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卓社大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卓社大山,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與信義鄉地利村之間。為台灣知名山峰,也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40。


地形

卓社大山 3,343公尺,屬於中央山脈,是干卓萬山塊的最高峰,山勢巍峨聳立,西側是崖壁,南稜形成一面斷層的懸崖絕壁,深垂卡社溪底,由卓社大山到卓社大山東峰間,稜脈呈東北走向,稜脊狹瘦,鋸齒劍峰,山勢險峻,自南仰望險巇驚魂。卓社大山北邊連接牧山干卓大山等等。

路徑

從武界林道入山後,沿途地形陡峭,自標高800M的低海拔地帶上升至3300M空氣稀薄生長冷杉圓柏的標準高山景觀,以單攻百岳行程的難度來比較應該在全台灣名列前茅。

站在卓社大山的山頂環視周圍群山,20公里內沒有一座山比它他還高,東方的中央山脈主稜上草山和摩即山比起它矮了一大截,北邊也高過獨立一方的白姑大山和奇萊南峰,自海拔800M升高到3371M的山頂直線距離才短短7公里,若以純登山的型態來單攻卓社大山,天氣良好加上體力足夠時三天往返是可行的但是不會很輕鬆,計劃時要留預備天並多帶糧食,營地可設在48K工寮附近,廢林道因年久失修很多路段底層的枕木已經腐朽塌陷要避免失足踩空,夏天過溪危險最好帶一條登山繩,[1]

跌落深谷生死不

卓社大山屬於中央山脈,是台灣百岳之一,與牧山、火山、干卓萬山被公認是「四大障礙」的干卓萬群峰路線,難度不低,成為不少山友挑戰目標,2020年四月有桃園市山友在該山域墜卅米深谷受傷獲救。[2]


參考文獻

  • 楊建夫,《台灣的山脈》,2001年,臺北,遠足文化公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