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為蒼生半美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半為蒼生半美人》是由安徽廣電傳媒產業集團北京五星東方影視投資有限公司、博納影業集團聯合出品的古裝傳奇劇,由梁辛全執導,何晟銘、李依曉、朱曉漁、李宗翰等主演。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三國時期,戰火紛起。年輕的華佗在家鄉亳州給百姓看病,過着自由灑脫的日子。華佗妙手讓太守女兒明心起死回生,獲得了神醫美名,也從此與明心結下不解之緣。為了研製麻沸散給明心治療眼睛,華佗開始遊歷尋藥。在都城,華佗與英雄關羽、奸雄曹操和師兄吳思德屢有交集,見識了官場險惡,世態炎涼。最讓華佗痛心的是,心愛的姑娘明心慘遭吳思德霸占。在東吳山中,絕望的華佗受隱者指點,幡然醒悟,立志成為醫人醫心醫國的蒼生大醫。

赤壁之戰,刮骨療毒,秘境歷險。任憑風吹雨打,從不曾改變拯救蒼生的赤子之心。麻沸散的研製成功,也讓華佗和明心的愛情修成正果,可就在幸福來臨時,曹操因病、因疑、因恨抓走了華佗,這位行醫濟世、妙手回春的蒼生大醫逝於囚牢。

幕後花絮

演員何晟銘為表現出一代神醫華佗的風采神韻,封閉訓練一個月減重30斤。

在拍攝華佗出場與人「鬥雞」的戲份中,何晟銘扭傷導致腰部舊傷復發,仍堅持繼續拍攝。

該劇拍攝期間正值高溫夏日,劇組為降溫解暑準備各種大小電扇、李依曉還研究出古裝戲服的簡便脫衣法等。

該劇拍攝期間,劇組演員李依曉和王建新現場參加了「關注漸凍人冰桶挑戰賽」,呼籲關注漸凍人等症罕見病。

視頻

半為蒼生半美人 相關視頻

當明星真心不容易 何晟銘拍戲挑戰娘娘腔
9年後何晟銘馮紹峰再演兄弟,又一次爭奪皇位,何晟銘輸的很徹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