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年來說對不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年來說對不起
圖片來自youtube

千年來說對不起》(英文Till We Meet Again),哇哇映畫製作公司製作的時裝奇幻愛情電視劇,由王傳一陳欣淇歐萱江常輝方偉傑朱厚任沈佳玉王昱清張順源領銜主演,並由郭舒賢黃俊雄特別演出。此劇將分為前傳和後傳,前傳為神話古裝版本,於10月11日起每逢星期四及五在新傳媒網絡平台Toggle播出,10月29日起每逢星期一在新傳媒8頻道晚上8時30分連播二集,後傳電視劇時裝版本於11月26日起在新傳媒8頻道晚上9時播出。此劇是哇哇映畫製作的年度重頭劇。[1]

播出時間

首播(前傳)

頻道 所在地 播放日期 首播時間
Toggle
建立縮圖錯誤:convert: memory allocation failed `/tmp/svg_68c1cc8a0a39f69fdacc877e/Flag_of_Singapore.svg' @ error/svg.c/ReadSVGImage/2976. convert: no images defined `PNG:/tmp/transform_956c26dfba57.png' @ error/convert.c/ConvertImageCommand/3210.
新加坡
2018年10月11日 每星期四至五更新1集
新傳媒8頻道
建立縮圖錯誤:convert: memory allocation failed `/tmp/svg_54da723dfd211c23fe05e084/Flag_of_Singapore.svg' @ error/svg.c/ReadSVGImage/2976. convert: no images defined `PNG:/tmp/transform_c362664e19ae.png' @ error/convert.c/ConvertImageCommand/3210.
新加坡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30 - 21:00(連播2集)

首播(後傳)

頻道 所在地 播放日期 首播時間
新傳媒8頻道
建立縮圖錯誤:convert: memory allocation failed `/tmp/svg_49760a209263eeb02ad8ed28/Flag_of_Singapore.svg' @ error/svg.c/ReadSVGImage/2976. convert: no images defined `PNG:/tmp/transform_06311bc01f2d.png' @ error/convert.c/ConvertImageCommand/3210.
新加坡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至五 21:00 - 22:00
八度空間 Malaysia 馬來西亞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一至四 21:30 - 22:30

故事概要

修煉數百年的花仙子花采月(陳欣淇 飾演)本難逃500年劫難,所幸得小石頭(王傳一 飾演)所救,對他傾心。為了讓小石頭看到顏色,她不惜消耗數百年功力,卻也因此導致自己差點灰飛煙滅。小石頭為了讓采月可以繼續活下去,於是決定到蓬萊島學習仙術。後來小石頭改名為孫悟空,采月一心等着孫悟空學道回來,以為可以從此攜手過幸福日子,豈料天意弄人,孫悟空誤以為采月被天兵天將抓回天庭當藥材煉丹,為了救她他不惜大鬧天空,最終被困於五指山下。

采月不顧一切地要撞開五指山,卻因此昏死過去。痴心的采月決定等候孫悟空,一等就等了500年。沒想到500年後,孫悟空被如來佛祖指定去護送唐三藏(黃俊雄 飾演)到西天取經。途中,唐三藏和孫悟空還收留了豬八戒(方偉傑 飾演)和沙悟淨(江常輝 飾演)一同到西天取經。九尾狐(郭舒賢 飾演)得知吃唐僧的肉可以長生不老,為了完成師傅的遺願,她發誓要吃唐僧肉以讓狐族可以長生不老。九尾狐視孫悟空為殺師仇人,對他恨之入骨,於是她利用痴愛孫悟空的采月來對付唐僧師徒四人。采月間接害死了唐僧和他的徒弟們,導致孫悟空對她含恨而終,臨死前更發誓永不原諒采月。而九尾狐吃了唐僧肉,完成師傅的遺願之後,便幻化成恩師的模樣,從此長生不老。

采月後來得到觀音娘娘賜予機會,獲得千年時限讓她去尋找轉世的孫悟空,並得到原諒。為了贖罪,采月曆經千年心酸,尋覓轉世的孫悟空,祈盼得到摯愛的原諒。九尾狐得知觀音娘娘給采月千年時間,要她找到轉世為人的孫悟空尋求原諒。為了不讓時光倒流,破壞自己長生不老的計劃,九尾狐千年來潛伏在人間,伺機殺害轉世的孫悟空。

在最後一年期限內,采月終於找到了投胎為凡人趙耀進(王傳一 分飾)的孫悟空,然而他已經沒有了前世記憶,更不相信西天取經這等荒唐事。耀進和神秘的心理醫生唐心(歐萱 飾演)與采月更是陷入了三角關係。

采月為了能讓耀進記起自己,不斷向他示好,甚至成為他的鄰居,卻弄巧反拙。自從采月出現後,耀進就不斷受到攻擊,先是有人在醫院要暗殺耀進,後來又遭受一群毒蜂襲擊而墜落山崖,他們都像是着了魔似的,讓采月和土地公(朱厚任 飾演)不禁懷疑這一切都是九尾狐在暗中作祟。采月為了證明耀進就是孫悟空,千方百計找到了已縮小成戒指的金箍圈,並讓耀進戴上,怎知耀進戴上後卻拔不下來,就連採月也沒辦法把它拿下。土地公認為當初是唐三藏為孫悟空套上金箍圈,所以只有唐三藏可以解除金箍圈,而唐心可以把戒指拔出,采月和土地公也因此推算出唐心可能就是唐三藏的轉世。采月千方百計阻止耀進和唐心在一起,卻依然失敗。

和耀進同一家廣告公司上班的帥戈(方偉傑 分飾)與采月邂逅,他對采月一見鍾情,不斷追求采月。但是采月心裡只愛孫悟空而拒絕了他。白氏肉骨茶之接班人白雪(沈佳玉 飾演)因被父親逼着去相親而認識了包平安(江常輝 飾演 )後來與其成為知心好友。白雪一直以為平安是同性戀,其實平安一直以來都暗戀着她,但是他心裡清楚知道白雪其實打從高中至今仍喜歡帥戈。儘管當年長滿青春痘的白雪向帥戈表白時被他狠狠地羞辱,但她卻依然喜歡着他。

耀進和唐心在一起後,采月原以為自己得不到孫悟空的真心原諒即將灰飛煙滅,於是決定祝福他們。但後來采月涉及一宗偷竊案,而采月闖入的正是白雪的家。耀進為了救采月而讓警方扣留自己,采月請求帥戈幫忙。帥戈為了幫采月,主動向白雪示好,並成為他的男朋友,耀進也因此沒事。耀進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是真心喜歡唐心,反而自己對采月似乎動了心。他不想再欺騙唐心,於是決定跟她分手。

采月原本以為可以跟耀進有機會發展,豈料此時她卻被一股神秘力量附身。被附身後的采月主動向帥戈示愛,並和耀進一刀兩斷。帥戈也和白雪分手。土地公發現采月被附身,想要阻止采月和帥戈繼續發展,反被她用仙術阻止。采月甚至接受了帥戈的求婚,土地公為了阻止采月和帥戈結婚而綁架帥戈,但帥戈卻依然堅持要和采月在一起。耀進在婚禮當天直接衝進現場,當眾吻了采月,卻誤打誤撞使采月恢復原狀。

耀進決定相信采月的話,相信自己是孫悟空。於是他和三藏、八戒、悟淨、白馬等人的轉世回到了當時的樹林。突然一塊妖石向他們撞擊,除了耀進和采月,其他人都不幸遇難。采月避過一劫,耀進雖大難不死,但卻因此失明了,還記起了前世所有的記憶。憤怒的他認定采月無論是前世還是今生都害死了他的師父和兄弟,憤怒得掐着她直言要殺了她……

此時,九尾狐再度現身,然而身為凡人的耀進沒了法力,根本不是她的對手,而采月也發現這一切都和唐心有莫大的關係……究竟唐心的真實身份是誰?采月到底能不能取得孫悟空的"真心原諒",改變歷史呢?

參考文獻

  1. 哇哇百萬古裝重頭劇 黃俊雄演唐僧. [2018-09-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