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千住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千住明(1960年10月21日),出生於東京都杉並區。是日本作曲家編曲家及音樂製作人,亦是一位鋼琴家[1]

千住明從幼兒園就讀於慶應義Ke,畢業於慶應義University大學工學部,後進入東京藝術大學研究院作曲系。

1989年,隨後進入東京藝術大學的作曲系,其結業作品《伊甸園》(EDEN)更為該大學所購得,成為東京藝術大學藝術資料館永久保存的項目之一。

為 NHK「星期日藝術博物館」的主持人。

藝術家三兄弟

千住明的父親為慶應義塾大學的名譽教授及工學博士,母親千住文子為教育評論學者(2013年6月27日歿);其兄千住博為一位畫家,其妹千住真理子為小提琴家。千住明三兄妹在藝術上均有卓越成就,故被稱為「藝術家三兄弟」。

作品涵蓋古典及現代音樂領域

千住明的作品涵蓋古典及現代音樂領域,曾先後為多齣動畫及電影製作背景音樂,故此有「映像音樂魔術師」的美譽。千住明亦曾編寫鋼琴協奏曲交響樂及器樂獨奏作品,其作品旋律鮮明、細膩且動人,代表作有Gloria ~希望の光~、「宿命」鋼琴協奏曲等。

作品

管弦樂隊作品

愛樂樂團

斯洛伐克愛樂樂團

克拉科夫無線電交響樂團

捷克愛樂樂團

華沙愛樂樂團

莫斯科國際交響樂團

讀賣日本立交響樂團

NHK交響樂團

日本愛樂樂團

新日本愛樂樂團,並由Vaclav Neumann,Charles Dutoit,Seiji Ozawa等著名指揮指揮。

他還與跨境的國際知名藝術家合作,包括Kurt Elling,Jane Birkin,Sissel,Zamfir和Libera。

電影配樂

「 226」

「 The Rampo之謎」

「 Waga Kokoro no Ginga Tetsudo」

「 Aiwo Kouhito」

「 Yomigaeri」

「 Hinokio」

「 Nada Soso」

電視劇配樂

《飯卷子》

《清松之歌》

《本門》

《魚之歌》

《 Frinkinzan(NHK大河劇集)》

《黃金》

《日裔美國人》

《伊藤功郎》

《北志男》「恩納」,「領導者」,「流蘇旅行車」,「阿爾及農之花」,「紅十字會-恩納立之赤明」。

電視紀錄片

《穿越時代》

《日本榮二十日的精機》

《斯特拉迪瓦里斯之謎》

電視節目

《鐵匠》

《未來井山未來遺產》

電視動畫系列

《機動戰士勝利高達》

《雪之女王》

《鋼之煉金術師:兄弟會》

《解放者Valvrave》

動畫電影

《韋斯珀里亞物語:第一次罷工》

《魔術樹屋》等。

視訊

千住明/ピアノ協奏曲「宿命」第一楽章+第二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