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三棵泡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三棵泡桐》是由呂樂執導,段博文、劉雅瑟、趙夢橋主演的劇情片。該片於2006年10月21日在第十九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首映。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梗概

何鳳是中學裡一個遭人白眼的「問題學生」:她留着「板寸」頭,穿着皮衣和陸戰靴,吉祥物是兩把冷冰冰的刀子。刀子和刀子,把青春染成了深色。她所在的高二·一班表面的平靜,隨着轉學學生包京生和金貴的到來而被破壞。富家子弟阿利成了被爭奪的羔羊,就像群雄逐鹿,充滿了緊張和對抗。何鳳和身邊的夥伴,嬌媚而神秘的朱朱,混血而天才的伊娃,還有強悍而陰沉的陶陶,魁梧而粗野的包京生,以及像印地安人一樣樸拙的金貴,都在那個汗膩膩的夏天,歡樂着、疼痛着。

影片信息

該片講述的是80後的故事,片中的老師、家長都被設定成了模糊的臉譜化的符號,尤其是蔣校長,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整個一現代教育體制的代言人。至於其他家長,更是純粹淪為冷漠自私的社會符號,一起作用吞噬了那些孩子們本應鮮亮的青春。導演呂樂將鏡頭玩得出神入化。該片是描寫一群中學生的生活狀態和精神世界的電影,值得家長及社會關注。(四川新聞網、時光網、信息時報評)

嚴格來說,呂樂並沒有把原著中更深更刺痛的殘酷完全展現。但毫無疑問,呂樂抓住了原著的核,而且在三個主要演員的選擇上,體現了他獨到的眼光。他將家庭社會的因素嵌入該片,與其他一味殘酷的青春片不同,呂樂為影片塗抹了一道亮色,但是影片的開頭和結尾都太單薄了,而且有種令人難以忍受的酸溜溜和不協調。(四川新聞網評)

視頻

十三棵泡桐 相關視頻

【吃皮哥】幾分鐘看《十三棵泡桐》
《十三棵泡桐》:青春的刀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