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十一維空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一維空間是根據90年代提出的M理論(多種超弦理論的綜合),宇宙是11維的,由震動的平面構成的。

現代物理學則認為還有7個空間維度是我們感受不到但確實存在着的。

內容介紹

高維度時空和高維度空間是不同的。舉例來說,在三維空間中只有一個時間維度,但它是一個偽維度,即它的單位和其他三個維度不同。四維空間的第四維仍然和三維空間的維度具有相同性質,時間仍是偽維度。因此,不可把時空和空間混為一談。

理論的提出

在九八年二月的『美國科學』上,有一篇介紹M理論的文章。The theory of M: M stands for magic, mystery or member 。講了統一場論的最新進展。一個粒子不但有電荷的相吸,還有磁場的相互作用。兩者的統一構成引力。我們一直以為影響無限小的粒子的因素與影響着地球般大小的星球的因素是不同的。因為過去的所有理論難以用於同時解釋粒子和星球的運動。也難以解釋引力的形成。而M理論則正是一種正在形成的可以解釋從無限小的粒子到無限大的宇宙的統一場理論學說。文章中說這個理論為越來越多的實驗所證實,是繼相對論以來,本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理論之一。

據說在超弦理論的研究中,發現十維空間還有理論漏洞,新的膜理論就在超弦的線上展拓成超膜,以十一層空間來解釋宇宙。而只有其中四維空間可為人類所感覺,其餘的感覺不到的空間,就如聲波光譜一樣,我們人類聽不到的超聲波和也看不到紅外線,卻不因我們的不能察覺而就可認為根本不存在。正是在更高的空間裡,物體的電場和磁場相互作用形成萬有引力。也只有引入更多的空間才可以解釋為什麼分子的結構有左旋和右旋的向性不同。 而宇宙的許多自然之謎如黑洞等,以更多空間的理論才有可能存在和解釋。[1]

膜理論的出現意味着一種全新解釋宇宙大爆炸的說法,該說法表明我們生活的整個宇宙是一層可以隨意彎曲 拉伸的膜,也稱為三維空間,在不遠的地方也有一層膜,可以說是另一個宇宙,也是三維空間,當中的空隙,是四維空間,在某種未知力(有可能是暗能量)的作用下,兩層膜以極慢的速度緩慢接近,遐想的距離為10萬億光年(10的13次方),當膜接觸後,相互碰撞,動能轉化為熱能,熱能開始緩慢在膜上散開,宇宙中的萬物開始毀滅,然後冷卻,開始新的循環。這就是新理論的宇宙大爆炸,當碰撞後,兩層膜又彈回原來的位置,重新在未知力的作用下,緩慢接近,如此往復,宇宙開始循環,永不停止。[2]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現代物理學》、《勾股模型》、《分數維空間》。

這仍然是純粹幾何學上的維度,屬於多元幾何學即維度學研究的範疇,這樣的維度不只和位置(表示一個幾何點在空間中的位置)有關。在物理自然的實際世界中,情況要複雜得多:進行考察的思維意識客體(對數維)可以融入到世界中,形成透視;也不可能完全沒有大小,因此可能在世界的倍率(指數維)中移動:形成對世界的縮放和變焦;甚至所有系統都可能是粒子化的、運動的、……,所以物理學的維度還可以含有溫度、密度、速度、……等等一切物理量。參考多維空間、高維空間、19維空間為他們做的全新多角度的定義。

其他理論所具有的維空間

前三維是位置,存在於空間中;

第四維是速率,存在於時間中;

第五六維是速率指向,存在於(速度)時間方向中;

第七八維是狀態指向,存在於自身形狀對應的空間方向中;

第九維是狀態轉角,存在於自身形狀對應的滾動中;

第十維是自旋速率,存在於滾動時間中;

第十一、十二維是自旋赤道軸指向,存在於滾動(速度)時間方向中;

第十三維是自旋赤道軸指向漂移速率,存在於滾動變化(加速率)時間方向中;

第十四、十五維是自旋赤道軸指向漂移速度赤道平面映射方向,存在於滾動變化(加速度)時間方向中;

第十六維是加速率(或受力強度);

第十七、十八維是加速度(或受力)方向,這樣的維度不只和 位置(表示一個幾何點在空間中的位置)有關。

十一維空間是什麼

十一維空間是以90年代提出的M理論(多種超弦理論的綜和)作為基礎的,此理論認為,宇宙是11維的,由震動的平面構成的。在愛因斯坦那裡,宇宙只是4維的(3維空間和1維時間),現代物理學則認為還有7維空間我們看不見。

要想理解十一維空間,首先要明白一個問題,那就是高維度空間和高緯度時空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高維度時空和高維度空間是不同的。舉例來說,在三維空間中只有一個時間維度,潘洛斯階梯在三維空間中根本構造不出來,但它是一個偽維度,即它的單位和其他三個維度不同。四維空間的第四維仍然和三維空間的維度具有相同性質,時間仍是偽維度。因此,不可把時空和空間混為一談。 [3]

十一維世界其實是在十維空間的基礎上加上了記憶和感知。因為愛因斯坦認為,我們的記憶是可以無限延伸的,而感知則是存在於空間,時間以及記憶之外的產物。 [4]

視頻

宇宙之外是什麼?科學家說是11維空間,3維人類難以觀測理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