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海道戚風蛋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海道戚風蛋糕

中文學名:北海道戚風蛋糕

主要原料:雞蛋低筋麵粉

類型: 小吃

北海道戚風,傳說中最柔軟的戚風蛋糕,蛋白的濕性發泡和粉的超低含量使它將戚風的柔軟濕潤發揮到了極致,它的亮點不只是柔軟,甜蜜幼滑的香草奶油餡更是它的魅力所在。

基本內容

  • 中文名:北海道戚風蛋糕
  • 主要原料:雞蛋、低筋麵粉
  • 類型: 小吃
  • 是否含防腐劑: 否
  • 適宜人群:大眾

烘焙原料

蛋糕配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35克,細砂糖50克(加入蛋白里),細砂糖30克(加入蛋黃里),色拉油30克,牛奶30克

香草奶油餡:牛奶200克,細砂糖50克,蛋黃2個,玉米澱粉10克,低筋麵粉10克,香草精數滴,動物性淡奶油100ML

烘焙過程

1、把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要保證盛蛋白的碗裡無油無水

2、蛋白分三次加入細砂糖,並打發到可以拉出彎彎尖角的濕性發泡的狀態。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放冰箱冷藏可以防止蛋白消泡)

3、蛋黃加入剩下的細砂糖,打勻。再加入牛奶和色拉油打勻。

4、篩入低粉,並拌成均勻的麵糊。[1]

5、先盛1/3蛋白到蛋黃麵糊里,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再把拌勻的麵糊重新倒回蛋白盆里,繼續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6、拌好後的麵糊濃稠、細膩、均勻。

7、把麵糊裝入紙杯,5、6成滿即可。千萬不要裝得太滿。放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烘焙15分鐘左右,至表面金黃即可出爐。

8、等蛋糕冷卻以後,用小圓孔的裱花嘴從中間插入蛋糕內部,在內部擠入香草奶油餡。擠到蛋糕表面微微鼓起即可。拔出裱花嘴以後,香草奶油餡會在表面稍微溢出一點,形成一個小圓點兒。最後在蛋糕表面撒一些糖粉就可以吃了。

北海道戚風蛋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