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低筋麵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質9.5%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低筋麵粉和日常生活中的蛋糕粉、糕點粉相似,不過蛋糕粉之類的裡面除了低筋麵粉,還含有小麥澱粉和乳化劑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質9.5%以下的麵粉,其具有養心、益腎、除熱、止渴等功效。

分類製作

低筋麵粉 (cake flour)蛋白質含量在9.5%(含)以內,因此筋度弱,常用來製作口感柔軟、組織疏鬆的蛋糕、酥性餅乾、花卷等。

如果找不到低筋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 (all-purpose)(千萬不要用那種叫"餃子粉"的,那種麵粉麵筋很多的)和玉米澱粉4:1的比例調和而成。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點玉米澱粉也可以。

如果你家只有高筋麵粉 (whole wheat),可以以1:1的比例用高筋麵粉和玉米澱粉調配,或者用籠屜蒸熟。 在烘焙中,低筋麵粉一般適用於餅乾和蛋糕還有鯛魚燒的製作。

主要原料

麵粉

食物營養成分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1]

參考文獻

  1. 低筋麵粉項目商業計劃書,中國第1報告網2015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