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泳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泳龍屬
圖片來自researchgate

北泳龍屬學名Borealonectes)屬於上龍亞目菱龍科,化石發現於加拿大梅爾維爾島的Hiccles Cove地層,年代為侏儸紀中期(卡洛夫階),約1億6500萬到1億6100萬年前。

正模標本包含頭骨、頸椎、右前肢。北泳龍是侏儸紀時期的少數北美洲上龍類之一,也是第一個發現於加拿大北極區的海生爬行動物。北泳龍是在2008年由吳肖春、Tamaki Sato命名,模式種B. russelli。屬名意為「北方的游泳者」[1]

參考文獻

  1. Sato, Tamaki; and Xiao-Chun Wu. A new Jurassic pliosaur from Melville Island, Canadian Arctic Archipelago. Canadian Journal of Earth Science. 2008, 45 (3): 303–320. doi:10.1139/E0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