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川美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川美幸
原文名 北川みゆき(Kitagawa Miyuki)
出生 (1967-01-01)1967年1月1日    
東京都
國籍 日本
職業 漫畫家
知名作品銀色舞台
東京茱麗葉
犯罪天使

北川美幸 出生:1月1日,出生地: 東京都,在神奈川縣成長。夫是赤堀悟

履歷

17歲就出道,從來沒有進行過任何專業美術訓練的她居然可以在日本漫畫界屹立多年不倒,北川老師認為興趣是重要的關鍵。代表作有《公主軍團》、《銀色舞台》、《東京茱麗葉》、《銀色花束》、《烈愛罪人》等。2010年開始在《Petit comic》上連載《魔女二次嬌嗔》。 而她現在正在小學館《少女Cheese》上連載一部新繪制的漫畫《犯罪天使》。

漫畫改編戲劇

  • 《東方茱麗葉》

台灣2006年偶像劇,改編自北川美幸的漫畫、導演王明台的全劇編排、林依晨、吳尊、任達華、唐治平、蔡淑臻、蔡宜臻、黃鴻升(小鬼)、路嘉欣、比莉等明星演出。

林依晨正拍攝八大偶像劇《東方茱麗葉》,昨漫畫博覽會中,該劇原著漫畫家北川美幸辦簽書會,她也到場獻花。在漫博會上,北川現場幫她畫了幅漫畫素描,兩人先前在休息室時,就一直聊著《東方茱麗葉》的內容[1]

  • 日劇《毫不保留的愛》

日劇《毫不保留的愛》改編自北川美幸同名漫畫,由瀧澤秀明武井咲主演。該劇獲得知名珠寶品牌贊助拍攝,他扮演珠寶公司新任副社長,和宣傳女公關淪陷禁忌的不倫戀[2]

主要作品

公主軍團

高中一年級的陳立香,是柔道世家的么女,同時也是一位柔道高手。年幼時,曾被一位柔道少年所救,從此她就以尋找自己的救命恩人為人生目標。在入學的第一天,她認識了同班的超級大帥哥田志信,也認識了熱血柔道少年林柴羽。立香協助柴羽重整柔道社,但卻遭志信反對,進而與她疏遠。在找到前任學長時,巧遇了西高的柔道主將,並與西高訂下一個月後比賽的約定,如果立香他們輸了,就要被剃光頭……

東京茱麗葉

實條設計學院設計科新生綾瀨繪五歲時為母親設計的作品——小雛菊圖樣,被設計師雛形英二盜用。為此,她進入實條設計學院,立誓"在超越雛形英二前絕不談戀愛」但她卻遇到了讓她打破誓言的人!……萬萬沒想到,讓她打破誓言的人竟然是雛形英二的兒子,內心受創傷的她,又遇到了死黨阿司的表白,這時,她的感情該何去何從?

犯罪天使

19歲的女大學生香純,在羅馬做傷心之旅時,遇到一名不知名的男子,並且受他吸引,而有了一夜的露水姻緣。但在命運的惡作劇之下,她居然發現這名男子,竟然是她的弟弟…﹗ ﹗禁忌的戀情,狂熱的愛火……姐弟之間的愛情會有結果嗎?

赤裸的果實

小蒼杏,17歲。悲慘的AA CUP又沒男友。毫無男人緣的她,唯一的異性朋友的就是青梅竹馬的御見原三兄弟。秀逗的她不只少根筋地買了糖果狀的保險套還被一個帥哥拾獲。而一心一意想再見到他的杏,又在聯誼被欺負而再度被他解救。沒想到心儀的他竟是出外念書的御見原大哥・一葉?

人物評價

很早以前,北川的作品如《愛情關卡》(全5卷)、《公主軍團》(全12卷)、《銀色舞台》(全11卷)便已在中學女生間廣為流傳,被評為「少女漫畫快餐文化之最」,雖不具任何收藏價值,但書中思想卻一點不漏地被思春期的少女們接受並喜愛,尤其星《銀色舞台》,幾年來大約出現過四五種版本。而每種版本的銷售情況都相當不俗,成為漫畫市場長銷書籍之一。後期的《東京茱麗葉》(全13卷)等的銷售盛況也不減當年。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的小女生前仆後繼地節衣縮食,只為購全標有「北川美幸」大名的系列作品,北川作品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參考資料

  1. 張哲鳴. 林依晨找漫畫家指點演技. tw.appledaily.com. 2005-08-13 [2019-03-14]. 
  2. 陳芊秀. [tps://star.ettoday.net/news/747411#ixzz5hqVuItV2 雷/瀧澤秀明《不留愛》告白小三 「從早到晚只想妳」 原文網址: 雷/瀧澤秀明《不留愛》告白小三 「從早到晚只想妳」]. star.ettoday.net.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