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是2016年由薛曉路編劇並執導的一部愛情喜劇電影,為《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續集,但內容和《北京遇上西雅圖》劇情無關。[1]

2016年為海倫·漢芙誕辰的100周年,以此片紀念她和這本書信集《查令十字路84號》。2016年4月29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

姣爺(湯唯飾)15歲就隨父親移民到澳門,從此在賭城安家,並成為賭場公關。過着朝不保夕、居無定所的落魄生活。來自北京的大牛Daniel (吳秀波飾)隻身在美國打滾多年,已貴為加州銷售成績最優秀的房地產經紀之一,更是身邊不乏女伴的鑽石王老五。姣爺一日起床後看到頭頂一本《查令十字路84號》的書,書諧音同「輸」,姣爺氣憤不已,幾次把書扔掉都意外再回來,無奈之下只好將書按照書上的地址寄了出去。

無獨有偶,Daniel大牛也同時因為這本書備受困擾,將書寄到了同一地址。查令十字街84號的書店老闆也是閒來無事,又將兩人的信件寄給了對方,收到書後更加疑惑的兩人通過後續的書信來往從彼此不順眼慢慢成為靈魂知己。

姣爺分別與學霸(陸毅飾)、富豪鄧先生(王志文飾)和詩人(祖峰飾)開展一段無果的感情。Daniel則與兩名外國女子談情,並慘遭拋棄。

Daniel為了得到在洛杉磯生活的一對華裔老人(秦沛吳彥姝飾)的房屋藉機接近老人,Daniel從小在國外生活卻對中國古詩詞文化頗為精通,再加上能言善道意外贏得了性格古怪但飽讀詩書的老爺爺的信任。Daniel帶兩位老人到拉斯維加斯旅遊,為兩位老人補辦婚禮。

爺爺得知Daniel靠近他們的真相後,一度非常氣憤並且生病住院,在和老人相處過程中已經產生了感情的Daniel內疚不已,多次探望都被爺爺拒絕。轉眼到春節,遠在NASA天空站的孫子無法和爺爺奶奶團聚,只好進行視訊對話,無奈爺爺奶奶搞不懂這些高科技,在爺爺的默許下奶奶叫來了Daniel,面對氣還沒完全消除的爺爺,奶奶說「好孩子才可以來家裡看電視」,兩人之間的關係才慢慢緩和。

在經過一年多的通信後,姣爺和Daniel發現自己好像愛上彼此了,但此時卻遲遲未收到對方的來信。焦急的兩人不約而同的到倫敦想試著尋找對方,在經歷幾次擦身而過之後,兩人終於在地址為查令十字路84號的書店裡見到了彼此。

影片評價

編導以《查令十字街84號》一書的故事,對照了大牛和焦姣心靈溝通的昇華,以書信作互相救贖的橋樑,為《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這部不太關於愛情的電影,徒添了幾分浪漫和詩意。(《頭條日報》評)

該片有一定的諷喻性和人性反思。姣爺在與大牛相認前遭遇了三段愛情,分別遇到了北大才子、商場大佬和詩人,代表了不同類型的男人,可惜全是渣男。而姣爺一開始想象大牛是「老教授」,也是渣男。所以姣爺不但是賭場女漢子,也是個向天下渣男宣戰的女神。男主大牛則是留美的房產中介,一邊忽悠國人「買斷美國」,一邊把自己像仙人掌一樣包起來免受傷害,最終因為遇到真愛,心靈受到洗禮,找回了自我。

該片告訴人們,很多時候人們需要慢下來,才能找回那被異化的愛情和人性,而要葆有這份美好,往往需要向死而生的勇氣。(紅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