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市工藝美術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市工藝美術學校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北京市工藝美術學校建校於1958年。是一所培養藝術設計人才的中等專業學校。後設高職,晉升為北京藝術設計學院。後併入北京工業大學,升為藝術設計學院。

基本內容

中文名:北京市工藝美術學校

所屬地區:北京市

創辦時間:1958

後併入:北京工業大學

辦學條件

教授、副教授和高級講師占教師總數的37%。有各種專業教室、實驗室、計算機教室、圖書館、展廳等先進教學設備。形成一套完整、合理的四年制教學計劃。北京市重點中專校、輕工業部重點中專校和國家教委頒布的國家級重點中專校。

實行雙向教學模式。學生畢業時就業班學生學校負責推薦工作;升學班學生參加普通高考和高職考試進入各類藝術院校繼續進行深造。

教學建設

擁有三個專業教學校區,工藝美校畢業後主要從事多媒體作品開發、廣告設計、影視、音頻編輯與製作、網絡影視動畫設計與製作、網絡組建與管理、包裝裝潢設計與製作,多年來的畢業生活躍在各設計公司、工藝品公司、出版社、報社、動畫公司、文化傳播公司、網絡公司、影視動畫製作公司。

北京市工藝美術學校被譽為「工藝美術人才的搖籃」。

北京工藝美術學校在建校初期培養了美術專業人才,填補了當時美術領域的空白。建校初期畢業的學生大多投身於美術教育事業和專業美術技術工作

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為了適應社會的發展培養了很多設計類人才,繪畫人才

不光是這些老工美也為中國的演藝事業付出了一定努力

如沈黎暉 新褲子 丁武 超級市場 雨傘 馮遠征等都畢業於這所學校

現北京工藝美術學校已經併入北京工業大學

改組為北京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成立之初的中專到鼎盛時期的大專類院校到本科類院校

併入北京工業大學,升為藝術設計學院

辦學理念

學校依託工美,面向社會,以首都大力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為契機,以加強教

北京市工藝美術高級技工學校

育教學改革和基礎建設為重點,發展成為「專業設置適應市場需要,師資水平適應辦學需要,學生培養適應就業需要」的辦學模式,培養了大批符合首都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需求的工藝美術專業技能型人才。

獲得榮譽

學校十分重視教育教學研究,教研成果顯著:2006年榮獲中國和北京市

教研成果

職教協會「優秀科研單位獎」; 2007年榮獲中國職協 「職業技術教育先進單位」;2008年榮獲北京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迎奧運、促和諧」創建和諧校園先進單位。2008年「5.12」大地震後,接收了37名災區學生來校就讀,是北京市接收災區學生最多的學校,受到政府部門的高度讚揚。近幾年我校學生參加各種技能大賽多次取得團體冠軍和個人一二三等獎。

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一支既有紮實的專業理論水平、又有較強實踐技能、作風過硬、愛崗敬業的教職工隊伍,現有專兼

高級工藝美術師

職教師70人。其中,研究生學歷5人,文化、技術理論課教師全部為本科以上學歷;具有高級講師職稱的占33.3%;實習指導教師中具有技師以上資格的占47.1%;雙師型教師占專業課教師總數的60.4%。學校還常年聘請企業技術人員和工藝美術大師在校任教或開設講座。

教學設施

學校占地面積20000平方米,擁有8個專業計算機房,5個天光畫室,2個室內運動館以及動畫實訓室、校園電視台(非線性編輯室)、虛擬演播室、錄音棚、電工電子實訓室、多功能

教學設施

廳等。為加強技能培訓力度,學校建有兩個1500平方米的實訓車間,配備了數控車工鉗工、電工以及玉雕、花絲鑲嵌、絲網印噴繪雕刻陶藝、模型製作、展覽展示裝配等適合教學要求的各類配套實習設備,實習工位有1000多個。學生食堂乾淨整潔,飯菜可口;宿舍溫馨明亮,每個宿舍都裝有空調,宿舍樓內配有浴室。課餘時間,學生既可以在閱覽室借閱圖書、雜誌、報刊,也可以開展羽毛球、乒乓球、籃球、合唱、舞蹈等文體活動。

開設專業

多媒體製作(影視後期製作、網頁藝術設計方向)

計算機廣告製作(平面設計與製作、展示設計與製作方向)

計算機動畫製作(計算機二維、三維動畫設計與製作方向)

幼兒教育(美術方向)

工藝美術(玉雕花絲鑲嵌、工藝品製作)

工量具製造與維修(機電一體化方向)

數控加工(工藝品製作方向)[1]

參考文獻

  1. 走進北京市工藝美術高級技工學校中國輕工業網,201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