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交響樂團是一家總部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市的交響樂團,成立於1977年10月,是北京市文化局下屬的公益二類事業單位。北京交響樂團源於文化大革命期間成立的北京市音樂訓練班。由於政治原因,音樂訓練班後來歸入北京市藝術學校。四人幫倒台後,音樂班與同時成立的舞蹈班以北京藝校歌舞演出隊為名在外演出。1978年7月,北京歌舞團正式成立,音樂班轉為北京歌舞團交響樂隊。1986年1月,北京歌舞團交響樂隊開始以北京交響樂團的名義對外演出。1989年,北京交響樂團獨立建制,脫離北京歌舞團。20世紀90年代起,樂團推行職業化改革。1997年起,北京交響樂團每年推出音樂季。2012年12月,中山公園音樂堂使用權、管理權劃歸北京交響樂團。樂團現任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譚利華,團長孟海東,黨委書記黃海燕[1]

運營

北京交響樂團是北京市文化局下屬的差額事業單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政策,交響樂團的補助為差額補助,採用「三三制」,即國家補助、企業贊助、票房收入各占三分之一。根據2014年的報道,當時每年國家給北京交響樂團的補助約為兩千萬元人民幣;每位樂手的工資中,國家負擔約兩千元人民幣,而樂手的工資總額為七千至八千人民幣,差額通過商業演出填補。

根據北京交響樂團2017年年報,樂團全年演出144場,演出場次創團史紀錄;演出收入約1,590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8%。144場演出包含音樂季演出35場、「首都市民音樂廳」公益演出25場、「首都市民音樂廳」區縣精品採購演出36場、商業演出36場、保利院線全國展演7場、國際巡演5場。

錄音

2007年,北京交響樂團首次與EMI合作,錄製發行了兩張CD唱片[2]。這是中國國內的交響樂團首次與EMI合作。北京交響樂團與EMI共合作錄製發行了八張唱片。

視頻

北京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北京交響樂團《瑤族舞曲》
《梁祝》——北京交響樂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