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東城區青春夢想青年互助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東城區青春夢想青年互助協會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

社會公益組織,一般是指那些非政府的、不把利潤最大化當作首要目標,且以社會公益事業為主要追求目標的社會組織[1]。早先的公益組織主要從事人道主義救援和貧民救濟活動,很多公益組織起源於慈善機構[2]

西方一些學者把公益組織統歸於非政府組織,我國一些學者則把它稱作第三部門或非營利機構,以區別於政府組織和企業組織等[3]

組織介紹

北京東城區青春夢想青年互助協會以撒播夢想傳遞知識為己任。是一個大學生幫助青年職工學習、工作、交流的公益性組織。

本協會旨在通過在校大學生和白領志願者的志願工作,為青年職工搭建一個學習知識、培養能力和提升技能的交流平台,通過同齡人之間良性的互動交往,促進大學生群體和同齡的青年職工群體之間更加的交流互動,促進同齡人的共同發展,促進青年職工更好的適應城鎮化,促進社會更加和諧。

公益組織類型

綜合組織:中華慈善總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中國志願者網慈善中國中國國際慈善基金會[4]保衛地球國際公益組織等。

公益媒體:騰訊公益感恩中國公益中國中國教育網公益頻道中國社會觀察網公益互動網中國公益人網、《慈善家》雜誌等。

關注青少年及兒童、助學: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中國兒童信息中心中國愛心網中國重症兒童救助網[5]格桑花西部助學防止虐待兒童會等。

還有關注女性;關注貧困及人類生存狀況;關注老年人;關注殘疾人及特殊人群;關注心靈、美德;關注生命、健康;關注動植物和生態環境等方面的組織。

世界組織:英國救助兒童會中國項目、聯合國兒童基金會[6]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全球綠色資助基金會等。

視頻

北京東城區青春夢想青年互助協會 相關視頻

【公益組織的分類和演變】第一講:定義
公益組織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