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會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簡稱GGF)是總部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基金會。美國有很多基金會資助經過註冊的組織和需要大量資金的項目,而全球綠色基金認為很多發展中國家的基層組織需要的經費資助並不很多,而且這些國家中的很多組織註冊比較困難,所以GGF主要的一個角色就是幫助這些正在起步的環 保社團,給予一些小額資金的支持。

宗旨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旨在通過對發展中國家基層環境運動進行小額資助,以期幫助保護全球環境。全球綠色資助基金在最未受關注而又面臨諸多環境威脅的地區廣泛支持以社區為基礎的環境活動。[1]

概況

對於環境,全球綠色資助基金的第一個認識是:我們不能只保護半個地球,而必須為拯救整個地球而努力。保護半個地球猶如只撲滅了火焰的一半。我們必須首先撲滅分布在周圍的火點以阻止火勢向外無蔓延。所以只着眼於美國的環境問題將無益於全球環境問題的解決。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的第二個認識是:大多數環境問題最終應在地區基層解決。環境問題正在不斷全球化,但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正日趨地方化。在發展中國家裡,基層團體有效組織起來,以小額資金和眾多志願者的能量,可以事半功倍地解決環境問題。

在世界的許多地方,都存在一些活躍的環境群體對社會的進步起着積極的作用:他們幫助人們提高環境意識,開展環境教育活動,參與推動各種環境工作並作為當地環境監督者。同時,他們在當地,地區間和整個國家的範圍內幫助保護自然環境和公眾健康所作的努力,促進了民眾參與民主化進程,從而幫助新興民主國家豐富其市民社會。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認為發達國家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所帶來的問題,以及把污染轉駕到其他國家的現象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解決途徑之一就是大力援助那些在各自國家裡探求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團體。

過去幾十年中,北美歐洲的環境得到改善。然而,卻在無形中加重了發展中國家環境的壓力。那些開採資源的公司和污染企業為逃避自己國家嚴格的環境污染的制裁而來到法規相對不完善的貧窮國家。發展中國家的環境運動者需要在他們各自國家的環境和經濟領域贏得聲勢,而為此提供所需的財政支援應是發達國家環境贊助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為促進民間基金會和個人捐助者更好地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基層環保運動,1993年全球綠色資助基金在舊金山市建立,之後總部設於科羅拉多州。全球綠色資助基金資助那些以社區為基礎,可以最有效贊助小額資助的環境活動團體。資助額從200美元至5000美元不等。

這些資助是用來幫助幾乎沒有任何外部支持的各類小型志願者團體。在世界各地,有許多受助的環境組織收到的第一筆捐助都來自全球綠色資助基金。對於這些團體來說,這些可供組織運作的基本費用,如經費,電話費,印製費及其他辦公費用,可以幫助他們建立起自己的組織能力。同時這些資助也給了他們自信心,提高他們的信用,使其更有效地推動當地的環境保護事業。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在許多國家和地區設有顧問委員會。它由那些在當地了解如何最有效利用有限資源的環境領袖們組成。顧問委員會負責推選可以獲助的組織。這種參與式的,以群體為基礎的工作方式有利於環境領域內建立民主機制。同時,顧問委員會對本地環境群體及其需求的掌握同樣讓捐助者們受益匪淺。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在中國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認識到,中國正在成為世界環境問題和領域中最重要的國家。近年來,中國也不斷湧現為改善環境而建立起來的基層組織。全球綠色資助基金於1998年開始直接資助中國的民間組織。在過去的幾年中,先後有自然之友、綠家園志願者、北京地球村環境文化中心、Green SOS等幾十家團體獲得資助。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中國顧問委員會由以下成員組成

溫波 中國項目協調人

David Gordon 太平洋環境組織`

李皓 地球縱觀

呂植 保護國際

李冰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

胡勘平 中國綠色時報

項目監察組:吳昊亮常城

中國顧問委員會成員將具體負責推薦民間組織申請資助的工作,最終決定獲資助組織名單將由全球綠色資助基金作出。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申請過程

1.申請者需用英文填寫組織信息表/非盈利組織等同表/項目建議書(1-2頁)

2.提交全球綠色資助基金中國顧問委員會審核

3.再提交全球綠色資助基金最後審批

參考文獻

  1. 全球綠色資助基金會.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