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勒布朗·詹姆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勒布朗·詹姆士照片來自ballgametime.com

勒布朗·瑞蒙·詹姆士一世英語:LeBron Raymone James Sr.,1984年12月30日),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阿克倫[1],暱稱小皇帝,為現役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目前效力於國家籃球協會NBA)的洛杉磯湖人,場上位置為小前鋒大前鋒,其職業生涯亦曾先後效力過克里夫蘭騎士邁阿密熱火等球隊。[2]

近期焦點新聞

歐文坦言對詹姆斯感到同情 湖人失敗都怪這點

[3] 北京新浪網 (2019-03-10 06:25)

據美媒體報導,勒布朗-詹姆斯很可能13年來首次無緣季後賽。今天湖人主場與凱爾特人的比賽開始之前,凱里-歐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很同情詹姆斯的處境。

詹姆斯和歐文照片來自新浪新聞

「我對他感到同情,我真的是這樣,我對他感到同情。」歐文說道,「我深有同感,因為他在受傷的時候非常渴望上場。」

  加盟凱爾特人的第一個賽季,歐文也受到傷病的困擾,而且他只能在季後賽看著年輕的凱爾特人打進東部決賽,最終負於詹姆斯領軍的騎士。 本賽季聖誕大戰的時候,湖人的戰績是20勝14負,西部第四;但是當詹姆斯受傷連休17場期間,湖人的戰績是6勝11負,等到詹姆斯復出之後,湖人的戰績是4勝10負。 歐文認為外界對詹姆斯的批評是不公平的,考慮到詹姆斯傷停了那麼多時間。 「當你來到這支球隊的時候,你背負許多責任,而且你在賽季中期復出之後,處境會變得很困難,因為其他球隊都已經為衝擊季後賽做好準備了。勒布朗知道這點,隆多知道這點,但是庫茲瑪和英格拉姆,他正在努力教這些年輕球員如何贏球,而且是持續穩定地贏球。」歐文說道。

「對勒布朗來說,三連勝不算成功,在勒布朗的眼裡,成功是完全不同的定義。我知道他眼裡的成功就是奪冠。」 本周,詹姆斯的生涯總得分超威了喬丹,他的下一個追趕目標將是歐文的偶像科比。 「我們都知道勒布朗將會打破許多紀錄。」歐文說道,「我認為他的表現只能用卓越來形容。我們都知道他多麼有天賦,而且在那麼長的時間里保持著這種水準。我的意思是,紀錄是用來被打破的,我認為他的總得分超越另一個23號對他的歷史地位意味著許多,我是這麼認為的。我為他感到高興。」

NBA/洛杉磯時報批判詹姆斯 仍未融入湖人

[4]

2018年6月,洛杉磯湖人隊搶到當前NBA最大咖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大多數粉絲欣喜若狂,深信湖人隊連續五年無緣季後賽的噩夢即將過去。在詹皇加持下,其他大咖可望紛紛來歸,紫金王朝再捧總冠軍金盃也是指日可待。洛杉磯時報運動版專欄作家普拉施克(Bill Plaschke)指出,如今八個月過去,是否到了大家大夢初醒時候?

勒布朗·詹姆士照片來自聯合新聞網

湖人隊在明星賽前的現實處境,似乎一一戳破八個月前的期待。原本如意算盤是,在其他大牌加盟前,先找一些資深球員來輔助新生代球員,由詹姆斯領頭打入季後賽,然而事情演變並不盡如人意。2月7日湖人隊在費城被七六人隊修理23分,詹姆斯在旁也束手無策。

原本認為其他大咖可望陸續來歸,然而詹姆斯經紀人保羅(Rich Paul)就連詹姆斯同門師弟戴維斯(Anthony Davis)都搶不到,反而傳出新生代球員全體被當成交易品,使他們在客場被對手隊粉絲嗆「詹姆斯想把你們送走」。在費城比賽時,場邊眾小將與詹姆斯相隔三張空位。 原本認為詹姆斯體力驚人,雖然已經34歲,仍是一尾紅龍。然而2018年耶誕節大賽詹姆斯受傷,之後連續缺戰17場比賽,不敗金身神話不攻自破。 最傷人的是詹姆斯在賽後記者會竟然自爆,湖人隊慘敗他無動於衷。因為他無意在洛杉磯追尋總冠軍,他在NBA已達到所有目標,再有任何東西都只是錦上添花。雖然事後他澄清說:「我每天都想贏球。」但已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普拉施克指出,湖人隊在明星賽前夕28勝29負,勝率不到五成,只比一年前多勝五場,在NBA西區連老八都擠不到。詹姆斯本人表現無話可說,但卻看不到「勒布朗效應」(LeBron Effect)。當初對詹皇加盟感到的狂喜,如今已化為「他也不是超人」的感嘆。 談到球隊老大哥風範,普拉施克認為詹姆斯還不如朗多(Rajon Rondo),朗度在更衣室最受新生代球員尊敬。詹姆斯到現在似乎仍未融入湖人文化,大家感受不到他是湖人隊球員,甚至他的戰袍都好像尺碼小兩號格格不入。詹姆斯認為為洛杉磯拿總冠軍是給自己錦上添花,其實應該倒過來是他給湖人隊錦上添花。他的說溜嘴更證明先前謠言沒錯,詹姆斯來洛杉磯真正目標是退休後進軍好萊塢,而非拿總冠軍。普拉施克說,詹皇這種心態酷似2012年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霍華德只在湖人隊打一年,詹皇如想打四年,最好早日調整心態。他必須好好帶領隊友打入季後賽,起碼闖過第一輪,否則就是徹底失敗與浪費時間。

勒布朗·詹姆士[1]

為何選穿23號?詹姆斯:因為喬丹

NBA明星周正在夏洛特如火如荼進行中,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出席活動時,被小球迷問到為什麼選擇穿23號球衣,他坦言會選擇此號碼就是因為「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且他始終認為喬丹是NBA史上最偉大球員。[5]

詹姆斯說:「無論任何時候,我可以告訴你們的一件事情是,當我被認為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即使不是最偉大的那個,對我來說仍然很瘋狂。」 他表示,一直非常尊敬喬丹,始終相信他是史上最偉大球員。

詹姆斯也透露,由他主演的電影《怪物奇兵2》將在今年夏天開拍,過去由喬丹主演的「怪物奇兵」被外界視為經典,因此這也是詹姆斯向喬丹致敬的方式之一。 詹姆斯日前也曾透露,希望將來能夠成為一支NBA球隊的老闆;他今天面對媒體追問時回應,這只是自己退休後的志向,他說:「自己還要打很多年球,繼續替湖人打很多年,當我真正到退役的時刻,我們再來好好談談吧。」

生涯簡介

2003年NBA選秀,並於選秀會上以狀元之姿加盟克里夫蘭騎士,目前包括名人堂球星等各界普遍認定他是現役最優秀的籃球運動員。

詹姆斯的成就非常廣泛,其中包括了四次NBA最有價值球員,三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兩枚奧運金牌,三次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以及一次年度得分王,同時他也是聯盟季後賽得分王。

其職業生涯已經累計十四次入選全明星陣容,十二次入選年度最佳陣容以及五次年度最佳防守陣容。詹姆斯曾在2010年作為不受限制自由球員離開了克利夫蘭,選擇與邁阿密熱火簽約。因此舉是在ESPN現場特別直播中宣布的,所以至今仍被認為是美國體育史上最具爭議的決定之一。

詹姆斯在2011–12賽季贏得了他的職業生涯第一座總冠軍,隔年再度獲得了第二座總冠軍。連續兩個賽季他都被評選為NBA最有價值球員和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2014年,詹姆斯選擇退出與熱火的合約,時隔四年再次與騎士隊重新簽約。

2015–16賽季,詹姆斯帶領騎士擊敗金州勇士,終結了騎士建隊52年來的冠軍荒。

2017–18賽季結束後,詹姆斯再次退出與騎士隊的合約,轉而與洛杉磯湖人簽約。

詹姆斯是聯盟史上第二位單季取得NBA總冠軍、NBA最有價值球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和2012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冠軍獎牌,成功完成單季大滿貫的籃球運動員,而上一位達成此成就的球員為名人堂球星麥可·喬丹

勒布朗·詹姆士[2]

達成紀錄

  • 第1位生涯累積30000分、8000籃板、8000助攻的球員
  • 第1位生涯累積30000分、7000籃板、7000助攻的球員
  • 第2位在同一年裡囊括四大榮譽「年度MVP、總冠軍、總決賽MVP、奧運金牌」的球員(2012年)(第一位是1992年的MJ)
  • 2013年追平2000年的俠客·歐尼爾在年度MVP票選的最高得分1207 || 獲得121張第一名選票當中的120張)
  • 最快達成10000分、2500籃板、2500助攻、600抄截、300阻攻(382場-10464分、2637籃板、2518助攻、676抄截、300阻攻)
  • 最快達成20000分、5000籃板、5000助攻、1200抄截、600阻攻(726場-20007分、5244籃板、5008助攻、1255抄截、616阻攻)
  • 第3位新秀賽季平均在20分5籃板5助攻(20.9分5.5籃板5.9助攻)
  • 第2位在明星賽達成大三元(2011)
  • 第1位在NBA總冠軍賽同時在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五項數據排名第一
  • 明星賽史上累計投進最多三分球(23+)
  • 第3位季後賽初登場大三元
  • 單季最多場季後賽得分在25分以上(2012年-21場)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姆斯」詹姆斯感懷身世 肯定林書豪逐夢!.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2012-02-23 (Chinese (Taiwan)). 
  2. ESPN
  3. 北京新浪網
  4. 聯合新聞網
  5.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