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勇闖奪命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勇闖奪命島》(The Rock)是由邁克爾·貝執導,尼古拉斯·凱奇、肖恩·康納利艾德·哈里斯等主演動作驚悚片。

主要講述一群海軍陸戰隊的軍官不滿美國政府對於那些被派往海外執行非法任務而喪命的官兵的待遇而偷竊VX神經毒氣導彈,以此要挾美國政府來給於死去的人以一個公正的評價。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美國海軍陸戰隊法蘭(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飾)將軍因不滿政府對退伍、戰死軍人及其家屬的補償和福利不滿,率領部下將美軍最新研製的生化武器――VX毒氣彈――偷運到羅克島,劫持了81名正在該島觀光的遊客,控制了該島。要挾美國政府48小時內支付1億元贖金否則將殺死人質並用毒氣彈襲擊舊金山。   

羅克島之前曾是美國防衛最嚴密的監獄,易守難攻。美國政府偶然從檔案中發現前英國特工梅森(肖恩·康納利 Sean Connery 飾)曾順利從該監獄出逃,於是他們請來了梅森,要求他30小時之內帶領特種部隊攻占這座「魔鬼島」……*[2]

角色介紹

約翰·柏德烈·梅森上尉(肖恩·康納利 飾)

英國特種空勤團上尉,原英國特工,曾逃出守備森嚴阿卡拉監獄(惡魔島)。為了能讓突擊隊潛入惡魔島,FBI讓其作為嚮導。

史丹利·古斯比(尼古拉斯·凱奇 飾)

生物武器科學家,為了協助解除毒氣導彈的威脅,毫無作戰經驗的他跟隨梅森和特種部隊潛入惡魔島。

法蘭·漢默將軍(艾德·哈里斯 飾)

戰功卓越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准將,正義感極強,曾帶領部隊參與越戰、海灣戰爭等重大戰役,因不滿國家對犧牲戰士們的不公平待遇,率領部下將VX毒氣彈偷運到惡魔島,劫持遊客要挾美國政府。

湯姆·巴克斯特(大衛·摩斯 飾)

少校,漢默將軍多年的部下,忠心耿耿。

吉姆·沃麥克(約翰·斯賓塞 飾)

FBI局長,為了說服梅森帶人潛入阿卡拉島,沃麥克對他做了虛假承諾。但是他也制止了手下派出第二支突擊隊去送死。

潔蒂·安格魯(克萊爾·弗蘭妮 飾)

梅森上尉離散多年的女兒,後與梅森見面。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69屆奧斯卡金像獎 (1997)

  • 最佳音響(提名) 格雷格· P·羅素 / 凱文·奧康奈爾 / 基思·A·韋斯特*[3]

參考資料

  1. 勇闖奪命島 The Rock (1996). 豆瓣. [16 五月 2020] (中文). 
  2. 勇闖奪命島. 1905電影網. [16 五月 2020] (中文). 
  3. 勇闖奪命島 The Rock 獲獎情況. 豆瓣. [16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