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勇者無懼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勇者無懼
圖片來自pixnet

勇者無懼》 是一部1997年史蒂芬·史匹伯導演的電影,真人真事改編,取自1839年非洲黑奴在「La Amistad運奴船上發生的反抗事件,以及緊接在後的Amistad 運奴船叛亂案法律審判活動,在影片的結尾,還特別說明這起法律案件影響後來出現的南北戰爭[1]

電影情節

這部電影從山克(Joseph Cinqué)這名非洲人開始,他在運奴船「La Amistad」(船的名字在西班牙語的意思就是「友誼」)領導叛變來解放其他的非洲人,也殺了多數的船員。這些叛變的非洲人強迫船長帶他們回非洲,但是船長欺騙他們並把他們帶往美國,結果這些非洲人在美國被俘監禁。

這起事件立即傳到美國總統馬丁·范·貝倫西班牙女王伊莎貝拉二世廢奴主義團體。非洲裔團體對這個叛亂謀殺案件有相當激烈的反應。西班牙女王伊莎貝拉二世的代表提告,船上的所有權,包含船長、被俘的非洲人、以及其他產物應屬於西班牙女王。一名年輕的律師羅傑·謝爾曼·包德溫Roger Sherman Baldwin)受到廢奴主義者的影響,也成為這件案件的辨護律師。

在這部電影的結尾,可以注意到山克回到非洲;而他曾經歷過的黑奴要塞堡壘,這個專門販賣非洲奴隸的地方,最後也被英國皇家海軍大砲擊毀;過了幾年之後的南北戰爭,也結束了美國的奴隸制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