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勞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戴維•赫伯特•勞倫斯
戴維•赫伯特•勞倫斯
原文名 David Herbert Lawrence
出生 (1885-09-11)1885年9月11日
英國諾丁漢郡
逝世 1930年3月2日(1930-03-02)(44歲)
國籍 英國
別名 D. H. Lawrence
職業 作家
知名作品 《虹》
《愛戀中的女人》
《查特萊夫人的情人》

戴維•赫伯特•勞倫斯(David Herbert Lawrence,1885年9月11日-1930年3月2日),20世紀英國作家,通常寫作D. H. Lawrence。是20世紀英語文學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也是最具爭議性的作家之一。他寫過詩,但主要寫長篇小說,共有10部,最著名的為《虹》(1915)、《愛戀中的女人》(1921)和《查特萊夫人的情人》(1928),他的成就主要包括小說、詩歌、戲劇、散文、遊記和書信。1930年3月2日,勞倫斯死於法國芒斯。勞倫斯在英國的舊寓所如今是一所博物館。

人物簡介

勞倫斯出生於英國諾丁漢郡。他的父母關係非常惡劣,這對他後來的創作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於1908年取得諾丁漢大學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

在克羅伊登執教期間,勞倫斯的短篇小說《菊花香》發表,並在倫敦引起了反響。1910年,勞倫斯出版了了他的第一部長篇小說《白孔雀》

1915年,勞倫斯最優秀的作品《虹》[1]。 一出版就因淫穢而被禁。甚至被指控在康沃爾海岸向德國潛艇傳送諜報信息。

他偕同妻子離開英國,開始四處旅行,並且在有生之年僅短暫的回國兩次。他們旅行的足跡遍布法國意大利斯里蘭卡澳大利亞美國墨西哥。他曾夢想在新墨西哥建立一個烏托邦式的社區。他在新墨西哥居住了幾年後,卻又因肺炎復發而不得不回到歐洲,並開始寫作《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這部風靡整個西方世界的小說最初在佛羅倫薩以私人名義出版。

1930年,勞倫斯死於法國芒斯。他的妻子則返回他們曾經居住過的新墨西哥。不久以後,她把勞倫斯的骨灰也埋葬在那裡。勞倫斯在英國的舊寓所如今是一所博物館。

主要作品

長篇小說 :《虹》 《戀愛中的女人》《誤入歧途的女人》《查泰萊夫人的情人》[2]

遊記:《意大利的黃昏》 《大海與撒丁島》

詩集《阿摩斯》《瞧,我們走過來了》

論文:《歐洲歷史上的運動》 《精神分析與無意識》

短篇小說集:《英格蘭,我的英格蘭》

散文集:《關於豪豬之死的斷想》

劇本:《大衛》

繪畫作品集:《勞倫斯畫集》

人物評價

勞倫斯是二十世紀傑出的小說家,同時也是位出色的詩人,還是一位戲劇家。他在作品中力求探索人的靈魂深處,迄今為止,他的作品一直被世界文壇所重視。但他的作品過多地描寫了色情,受到過猛烈的抨擊和批評。他的詩歌也受到了人們的極大關注,他用生動的語言表達對鳥獸花草的熱愛。在勞倫斯的晚期詩歌中,主要表達了對死亡和重生的看法。

視頻

幾分鐘看完法國經典愛情片《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參考文獻

  1. [1]媽媽網
  2. [2]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