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劫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劫持》是一部由高中生自編自導自演的法制教育題材的原創微電影,該片由仇金濤擔任總導演。講述了男主角(鬍子健)的親生父親因食用某黑心藥廠生產的藥致死,其子替父報仇的辛酸故事。這部微電影融入了現代生活,貼近社會現實。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男主角(鬍子健)的養父因食用某黑心藥廠生產的藥品導致不幸離世,二十一歲的阿健決定替父報仇,阿健找到了使自己父親藥物中毒身亡的黑心藥廠的老闆(孫坤),決定找社會上的朋友綁架孫坤的女兒(孫菲菲),綁架後,阿健向孫坤家裡寄去了一張光盤,光盤視頻內容是被綁架的女兒孫菲菲以及化成小丑裝扮的綁架者(鬍子健),鬍子健命令孫坤帶着五百萬去公園山頂救贖女兒孫菲菲,孫坤被逼無奈,多處借錢湊夠了五百萬現金,奔赴公園山頂救自己的女兒,不料,孫坤的妻子,孫菲菲的媽媽(阿萍)因為害怕過度,而報了警,阿健的眼線發現孫坤後面有警察,於是拒絕跟孫坤見面。

孫坤無奈回到家後,見到了家裡坐着的警察,於是在警察的協助下,孫坤去了西站河灘找尋自己的女兒孫菲。到了西站後,孫坤被鬍子健一伙人痛打,周圍潛伏的警察出動,一槍打中了鬍子健,鬍子健當場死亡。這時,女兒孫菲菲突然發現鬍子健脖子上有一塊和自己相似的玉石,上面刻着「健」字,而自己身上的玉刻着自己的名字「菲」,這時孫坤小時候給自己和哥哥買的,不料哥哥五歲那年走失了,這時孫菲菲突然意識到眼前這位綁架自己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親生哥哥,也就是孫坤的兒子。父親孫坤後悔不已,決定去自首,為自己生產假藥的罪行承擔法律責任......

視頻

劫持 相關視頻

2019中國電影產業研究報告發布:中國市場發展讓全球影業受惠
新中國電影發展歷程,這些畫面太感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