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動態圖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動態圖形(MotionGraphics)動態圖形(英語:Motion graphics)是數字視頻動畫的一部分,它產生運動或旋轉的錯覺,並通常結合錄音在多媒體項目中使用。它們通常通過電子媒體技術顯示,也可以通過手動的技術顯示(如西洋鏡、費納奇鏡、頻閃、活動視鏡、手翻書)。該術語區別於那些隨着時間的變換外觀的圖形,而沒有指定的形式。

歷史

由於動態圖形沒有被普遍接受的定義,這種藝術形式正式開始是有爭議的。據稱,早在19世紀,就出現了可以被歸類為動態圖形的作品。Michael Betancourt寫了此領域第一個深入的實地調查,主張20世紀20年代由Walther Ruttmann、Hans Richter、Viking Eggeling 和 Oskar Fischinger製作的可視音樂和歷史抽象電影是動態圖形的基礎。

最初使用「動態圖形」一詞的是動畫師約翰•惠特尼他在1960年創建了一個名叫「動態圖形」的公司。

索爾•巴斯是電影場片頭髮展的一個重要先驅[1]。他的作品包括熱門電影的片頭,如《金臂人》、《迷魂記》、《桃色血案》、《西北偏北》、《驚魂記》和《華府千秋》。他的設計很簡單,但卻有效地傳達了電影的氣氛。

應用領域

現代人的生活被各種信息和屏幕包圍着,動態圖形在這些媒介中無處不在,可以承載它的媒介數不勝數,幾乎任何能使圖像運動起來的媒介就有動態圖形的存在,動態圖形已經逐漸成為了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動態圖形具有極強的包容性,它的表現形勢豐富多樣,總能很輕易的和各種藝術風格混搭。動態圖形的主要市場需求集中於節目頻道包裝、電影電視片頭、商業廣告、MV、現場舞台屏幕、互動裝置等等領域。

設計流程

對於設計師來說,我們主要職責是製作創意腳本和動態設計。創意腳本是指在項目實施之前向客戶方提供的視覺方案,其中需要 確定整個片子的表現風格、氣氛、動作流程以及畫面元素等等主要信息,並配合上文字的描述,使客戶通過創意腳本能夠想象到最終成品的結果,創意腳本也是團隊合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與其他設計師一起合作的時候需要通過創意腳本來溝通,以確保最終的成片保持一致的風格;動態則是創意腳本在客戶方通過以後開始執行,設計師需要為創意腳本製作技術測試、動畫、渲染與合成。

計算機生成的動態圖形

在中間的」動態圖形及由此產生的動畫風格的概念是它有時被稱作「2.5D」的原因。

動態圖形作為一種藝術形式,並結合掃描攝影機路徑和3D元素繼續發展。儘管它們相對複雜,Autodesk Maya和3D Studio Max還是廣泛用於動畫和動態圖形設計

許多動態圖形動畫師們會根據各方案的優勢學習幾種三維圖形[2]軟件包。雖然動態圖形往往趨向一個特定的軟件的能力,但軟件只是設計師使用的把願景帶到生活中一種工具。

視頻

動態圖形 相關視頻

【國外動態圖形設計】Black Diamond
100個動態圖形轉場MG動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