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比涅·蒙奎露扎(瑪格瑞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比涅·蒙奎露扎(瑪格瑞莎)
Garbiñe Muguruza

圖片來自wtatennis.com

個人資料

全名     Garbiñe Muguruza Blanco

出生日期    (1985-06-27) 1985年6月27日(38歲)

出生地點   委內瑞拉卡拉卡斯

身高     1.82米(5英尺11 12英寸)

最高排名   1 (2017年9月11日)

加比涅·穆古魯薩(瑪格瑞莎)·布蘭科(西班牙語:Garbiñe Muguruza Blanco,1993年10月8日),出生於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是西班牙職業女子網球運動員,她於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擊敗時任世界第一小威廉絲,打入八強而一戰成名,並且在2016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闖入決賽,而再度擊敗小威廉絲,奪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女單冠軍。2017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決賽,梅古露莎擊敗賽會五屆冠軍大威廉絲奪冠,成為21世紀以來,威廉絲姊妹以外第五位溫網女單冠軍,更是史上第一位在女單大滿貫,於決賽成功擊敗大威廉絲小威廉絲兩人的女子網球員。梅古露莎在2017年9月11日的WTA排名登上女子單打第一位,成為史上第24位世界球后。憑藉強大的底線和激進的打法,Muguruza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上闖入16強之後,在途中擊敗了前世界第一的Caroline Wozniacki,從而在2014年成為舉足輕重的人物。然後,她在法網第二輪中擊敗了當時的世界第一,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威廉姆斯在大滿貫賽事中最不平衡的輸球中連續擊敗了她,並闖入了八強。

2015年,在溫網錦標賽上,她闖入了第一場大滿貫決賽,輸給了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然後通過奪得中國公開賽冠軍而獲得了處女座的處女座頭銜。同年,她獲得了單打首個WTA決賽資格,在循環賽中取得了完美的勝利記錄,隨後在半決賽中輸給了最終的冠軍AgnieszkaRadwańska。

穆古魯扎(Muguruza)在雙打比賽中取得了成功,贏得了五項冠軍,在2015年WTA決賽中獲得亞軍,並進入2014年法網半決賽。她與同胞卡拉·蘇亞雷斯·納瓦羅(CarlaSuárezNavarro)取得了這些成績。[1][2][3][4]

個人生活

穆古魯薩(瑪格瑞莎)的父親José Antonio是西班牙人,母親Scarlet Blanco是委內瑞拉人。

職業生涯

2012

2012年索尼愛立信公開賽,穆古魯薩(瑪格瑞莎)收到外卡得以參賽,第二輪直落兩盤擊敗曾排名前世界第二的薇拉·茲沃納列娃,第三輪擊敗弗拉維婭·佩內塔,第四輪敗給最終奪冠的阿格涅什卡·拉德萬斯卡

2013

2013年巴黎銀行公開賽,穆古魯薩(瑪格瑞莎)從資格賽打進到會內賽的第四輪,才輸給安赫利奎·克柏,接著又收到2013年索尼愛立信公開賽的外卡,第三輪擊敗前界第一卡羅琳·沃茲尼亞奇,第四輪敗給世界第二李娜

2014:突破

穆古魯薩(瑪格瑞莎)在澳網前的熱身賽,荷巴特國際賽闖入決賽,以直落二盤擊敗克拉拉·扎科帕洛娃,獲得職業生涯第一個WTA級別冠軍。

201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穆古魯薩(瑪格瑞莎)在第三輪再次擊敗前界第一卡羅琳·沃茲尼亞奇,但在第四輪再次敗給阿格涅什卡·拉德萬斯卡

澳網後,穆古魯薩(瑪格瑞莎)參加巴西弗洛里亞諾波利斯舉行的巴西網球盃(Brasil Tennis Cup),她闖入決賽,但取得一盤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克拉拉·扎科帕洛娃連得兩盤,獲得亞軍。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穆古魯薩(瑪格瑞莎)在第二輪爆冷擊敗上屆冠軍沙蓮娜·威廉絲[5],接著一路打進八強,敗給最終奪冠的瑪麗亞·莎拉波娃,但已創下大滿貫最佳成績。

2016

穆古魯薩(瑪格瑞莎)在2015年後半年迎來井噴式的狀態爆發後,2016年年初陷入了狀態低迷,布里斯班站退賽後她在澳網第三輪輸給了捷克人斯特里科娃,隨後她在迪拜和多哈兩站公開賽中接連負於斯維托麗娜和佩特科維奇。來到強制賽印第安維爾斯,她首輪輪空後第二輪就輸給了本土選手麥克哈爾,邁阿密站第二輪苦戰擊敗齊布爾科娃之後在第四輪負於北美背靠背奪冠的阿扎倫卡。

進入紅土賽季,穆古魯薩(瑪格瑞莎)的狀態有所恢復,在斯圖加特站打進8強負於科維托娃,馬德里站第二輪負於羅馬尼亞人貝古,羅馬站打入本年度首個半決賽,直落兩盤負於美國人凱斯。進入法網,首輪和賽季連敗的施米德洛娃陷入苦戰,最終三盤淘汰對手,之後穆古魯薩(瑪格瑞莎)狀態神勇,接連戰勝庫茲涅佐娃,斯托瑟等強手,決賽直落兩盤擊敗連續四天作戰的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取得對對手法網兩連勝的同時也獲得了職業生涯首個單打大滿貫冠軍。

參考資料

  1. Garbine Muguruza: 5 Fast Facts You Need to Know --Heavy.com
  2. Echániz, P. Mi gran sueño es ganar el Open USA [My great dream is to win the US Open]. Diario Vasco. 11 December 2012 [9 July 2015] (西班牙語). 
  3. Spaniard-Basque wins Women’s Wimbledon 2017
  4. Rada Galindo, Nolan. 5 datos que debe saber sobre Garbiñe Muguruza [5 things you should know about Garbiñe Muguruza]. Prodavinci. 29 May 2014 [10 July 2015] (西班牙語). 
  5. Naila-Jean Meyers. A Lifelong Student of Williams Learns How to Defeat Her. The New York Times. May 28, 2014 [June 9,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6-01).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