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格涅什卡·拉德萬斯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格涅什卡·拉德萬斯卡
Agnieszka Radwańska

圖片來自wtatennis.com

個人資料

全名     Agnieszka Radwańska

出生日期    (1989-03-06) 1989年3月6日(35歲)

出生國家   波蘭

身高     1.73米(5英尺8英寸)

最高排名   2(2012年7月9日)

安格涅絲卡·蘿瑪·拉德萬絲卡(波蘭語:Agnieszka Roma Radwańska,1989年3月6日),出生於波蘭克拉科夫,前波蘭女子網球運動員波蘭第一位網球大滿貫晉級決賽者,單打最高世界排名第2,2012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單打比賽亞軍。

而且她也擔任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波蘭代表團進場旗手。[1][2][3][4][5]

早年

拉萬絲卡出生自克拉科夫,在獲得2005年溫布頓錦標賽青少年女單冠軍後正式轉入職業,2006年獲得了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女單冠軍,也榮獲WTA最佳新人獎。

她的擊球風格以技巧著稱,在現今的女網的強力風格走向中,屬於少見的技術型球員。她不以用力擊球當作攻擊武器,而是利用大角度調動,運用大量的切球借力使力,及多變的打法壓制及干擾對手,打出極佳的落點迫使對手失誤或勉強救球,再順勢打出致勝球。她步伐極快,加上防守及救球能力極佳,預測對手高壓扣殺也極度出色,因此即便對上攻擊性強的選手,能有辦法救回許多大角度攻擊,再找尋突破,常讓在對手陷入膠著戰局。

雖然發球不快,但穩定性高不易雙誤也偶有ace球出現,她常對中線發球並加上大量旋轉,2015年賽季開始增強擊球力道,可見其發球ace數量增加。拉德萬斯卡擊球時重心很低,常可見其深蹲回球,有助於借力使力,增加攻擊性。拉德最大的武器在於其優秀的網前手感,她在比賽中常主動放短球或者來到網球截擊,也常使用高吊球來調整節奏,配合快速的步伐重新掌控局勢。

她是WTA巡迴賽中,最常獲得月份精彩擊球的得主,也常聽見體育播報員或媒體稱其為「魔術師」。

2016年,拉德溫斯卡(Radwańska)與前波蘭網球選手戴維德·凱爾特(Dawid Celt)訂婚,也是她的搭檔。她的朋友卡羅琳·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於2016年9月7日意外透露了他們的訂婚消息。2017年7月22日,他們結婚,周圍有家人,朋友以及她的WTA和ATP同行。阿加的妹妹Urszula,Angelique Kerber,Caroline Wozniacki,前波蘭第一名Marta Domachowska,Alicja Rosolska,Katarzyna Piter,溫布爾登雙打冠軍Championukasz Kubot,Mariusz Fyrstenberg,Marcin Matkowski以及前Wimzzyner 參加了會議。婚禮在波蘭克拉科夫Skałka的Pauline父親修道院的大天使聖米迦勒教堂和聖斯坦尼斯勞斯主教和烈士教堂舉行,拉德溫斯卡受洗。

在2019年3月,AgnieszkaRadwańska與意大利職業舞蹈演員Stefano Terrazzino合作參加了下一版的《與星共舞》:Taniec z gwiazdami。這是英國廣播公司(BBC)最受歡迎的「與星共舞」系列的波蘭語版本,該產品已銷往全球40多個國家。阿加(Aga)從Taniec z Gwiazdami(第22季)將她的獎金捐贈給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慈善機構。

2020年1月,拉德溫斯卡(Radwańska)宣布她懷有第一個孩子。慶祝結婚三週年後不久,Agnieszka Radwanska於2020年7月27日生了第一個孩子,一個叫雅庫布(Jakub)的兒子。

在一片強力網球主宰的當今女子網壇,她的風格獨樹一幟,繼賈斯汀·海寧之後,為現役球員中最出色的技術型球星。亦因為屢屢能有精彩擊球增加賽事可看性,她前所未有地、連續五年被球迷票選為年度最喜愛球員(2011-2016)。

2018年11月14日因健康因素宣布退役

她擁有許多網球榮譽。她是公開賽時代首位闖入大滿貫單打決賽(2012年溫網冠軍)的波蘭選手,首位贏得WTA決賽(2015年)的波蘭人,首位獲得WTA單打冠軍的波蘭人(2007年諾地亞)北歐輕度公開賽),並且是贏得霍普曼杯錦標賽的第一支波蘭球隊的一半。此外,她在2006年贏得了WTA印象最深刻的新人獎,並以八次(包括從2011年到2016年連續六次)的年度排名前10名名列最後。拉德溫斯卡(Radwańska)被公認為從未贏得大滿貫的最好的網球運動員之一。

在WTATennis.com舉行的民意測驗中,Radwańska連續六年(2011-2016年)被票選為WTA的「球迷最愛單打」選手,是所有選手中最多的。Radwańska還連續五年(2013–2017)贏得WTA年度「粉絲最喜歡的鏡頭」。由於她在體育方面的成就以及代表國家的傑出成就,2013年,她被波蘭總統布羅尼斯拉夫·科莫羅夫斯基(BronsławKomorowski)授予了金十字勳章。

2018年11月14日,拉德溫斯卡(Radwańska)宣布她29歲從職業網球比賽中退休。

參考資料

  1. Nguyen, Courtney. 23 Things We Learned From The WTA Finals. WTATennis.com. 3 November 2015 [2 September 2016]. 
  2. Harwitt, Sandra. Radwanska hoping year-end title an omen for 2016. ESPN.com. 1 November 2015 [26 October 2016]. 
  3. Bevis, Marianne. Australian Open 2016: Radwanska magic defuses Bouchard, as Kvitová falls. The Sport Review. 20 January 2016 [15 March 2016]. 
  4. Wu, Allan. Aga Radwanska Calls It A Career - Last Word on Tennis. Last Word on Tennis. 2018-11-14 [2018-11-14] (美國英語). 
  5. Radwańska lepsza niż dyplomacja Tuska. [25 April 201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