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拿大溫尼伯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拿大溫尼伯大學(University of Winnipeg)簡稱溫尼伯大學,位於加拿大曼尼托巴省(Manitoba)省會城市溫尼伯(Winnipeg),是一所省立的公立大學,離溫哥華多倫多約小時的飛行距離,離美國眀尼蘇達洲(Minnesota)約1個小時的車程。

於1967年,Manitoba College(創建於1871年)和 Wesley College(創建於1888年)這兩所學院合併而成 」溫尼伯大學「。該校除了設有本科、研究所的課程之外,還設有大學預科課程、英語語言學校和高中部。

2004年,2007年、2008年,溫尼伯大學被麥克林雜誌(MacLean’s)評選為加拿大最佳十名大學之一。該校的座右銘是「發揚光大光明與真理」(Luxet Veritas Foreant)。[1][2]

學院、專業簡介

溫尼伯大學是加拿大唯一一間同時提供大學、碩士、語言課程、專業應用文憑課程、及高中課程的綜合性公立大學,該校一直穩居加拿大前15所主要大學,是加拿大領先的教育機構之一。小班制教學、校園多樣化、環境環保承諾、學生服務、獎學金、及學術成就一直是溫尼伯大學引以為傲的特色,是加拿大西部最好的大學之一。[3]

溫尼伯大學設置了6個學院:商學經濟學院、教育學院、理學院、運動技能學院、文學學院、神學院。各學院開設的科系可以參考文獻[2]

溫尼伯大學專業設置廣泛,包括一些很特別的科系:土著自治、爭端處理研究、犯罪學。學校在心理學政治學英語歷史等專業方面也開辦出自己的特色。此外,學校開設的商業計算機應用課程極具有創新精神的,提供學生一個在商業機構或政府部門關於計算機項目工作的實踐機會。

溫尼伯大學文理科四年制的學生可以選擇輔修一門其它專業的課程,此輔修課程提供學生跨越本學科的機會。近幾年,學校重視理科的建設,增加了物理化學數學...等專業。

溫尼伯大學已培養出30名羅茲獎學金(又譯羅德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s)獲得者。[4][5]

校園、周邊環境

溫尼伯大學的特點之一就是溫尼伯市當地生活花費低廉,是吸引國際學生前來就讀的一大誘;另一特點是小班制教學,這個制度縮短了學生和教授間的距離,有利於學生與教授之間的交流。

溫尼伯大學座落位於溫尼伯市,市容乾淨整齊、治安良好、生活品質高、消費低廉,地處加拿大東西交通幹道,是加拿大空運和路運的交通樞紐。此地的氣候四季分明,全年平均氣溫約25度C左右,比起高消費額的多倫多溫哥華等大城市,是前往此學校就讀的好選擇。[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