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拿大氫強度測繪實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拿大氫強度測繪實驗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加拿大氫強度測繪實驗英語:Canadian Hydrogen Intensity Mapping Experiment,縮寫為CHIME)是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自治領射電天體物理台(DRAO)的干涉射電望遠鏡,由4個100 × 20 米的半圓柱體組成,配有1024個雙極化射電接收器,探測頻段為400-800 MHz。這台望遠鏡的低噪聲放大器採用了手機行業的改裝組件,其觀測數據採用定製的FPGA電子系統和1000-處理器的高性能GPGPU集群進行處理。

CHIME是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麥吉爾大學多倫多大學和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的自治領射電天體物理台之間的合作項目。2017年9月7日舉行了開光儀式。2018年9月底開始觀測運行,幾周內發現了13起快速射電暴(FRB)事件[1]

科學目標

宇宙學

宇宙加速膨脹是現代宇宙學的最大難題之一。一般認為占宇宙臨界密度大約70%的暗能量導致了宇宙的加速膨脹,但其本質尚不清楚。CHIME將精確測量宇宙的加速膨脹,增進人們對暗能量本質的理解。CHIME的觀測目標為暗能量開始主導宇宙膨脹,並且減速膨脹轉變為加速膨脹的時期。

銀河系

CHIME的巡天可在射電波段研究銀河繫結構,並提高對銀河系磁場的理解。

射電暫現源

CHIME將用於發現和監測脈衝星以及其他射電暫現源,例如快速射電暴(FRB)[2]。FRB的持續時間僅為幾毫秒,並且其天體物理起源尚不清楚。

歷史

2013年,CHIME探路者望遠鏡在DRAO建成。 它是整個儀器的小型版本,由兩個36 x 20 米的半圓柱體組成,配有128個雙極化天線,目前用作CHIME技術的測試平台。 此外,CHIME探路者望遠鏡還可以利用氫強度測繪技術對重子聲學振盪 (BAO)進行初布測量。

CHIME的建設於2015年開始,於2017年8月結束。它位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彭蒂克頓附近的自治領天體物理台(DRAO)。2015年11月,媒體報導稱CHIME「接近運營」,需要安裝接收器,並建造超級計算機。 2016年3月CHIME與AMD簽訂了GPU芯片合同。

2017年9月7日,加拿大科學部部長柯絲蒂·鄧肯舉行了望遠鏡的開光儀式。 2018年9月底開始觀測運行,並在第一周內就發現了幾起快速射電暴(FRB)事件,包括第2起重複的FRB,即FRB 180814。CHIME預計可以每天探測到數十個FRB。

視頻

加拿大氫強度測繪實驗 相關視頻

中國「天眼」世界最大單口射電望遠鏡FAST
中國的天眼射電望遠鏡,到底多厲害?真相大白後,終於明白霍金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