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拿大豐業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拿大豐業銀行(英文:Bank of Nova Scotia;法語:Banque de la Nouvelle-Écosse),簡稱豐業銀行(英語:ScotiaBank;法語:Banque Scotia),是一家加拿大的商業銀行,在全球55個國家均有業務。按市值計算,豐業銀行為加拿大第三大的銀行[1]

該銀行最早於1832年在諾華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成立,現時銀行總部設在安大略省多倫多斯科細亞廣場。

ScotiaMocatta為豐業銀行專門買賣貴金屬及其衍生工具的部門,已有340年的交易經驗,於1997年購自渣打銀行

2010年3月12日豐業銀行在泰國的附屬機構Thanachart Bank與泰國央行達成協議,以9.84億元美元購入泰國第六大銀行暹羅京都銀行( Siam City Bank)48%股權,

2012年1月19日以現金加股票合共10億美元購入哥倫比亞第五大金融集團Banco Colpatria銀行51%的股份。2013年收購ING Direct在加拿大的儲蓄業務並於2014年改名為Tangerine Bank,在各大城市有ING DIRECT Café處理一些簡單業務。

2017年5月,馬來西亞子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100%股權標售案由國泰金控旗下兩大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占51%)與國泰人壽(占49%)取得,成交金額為2.55億美金,並在本年度下半年完成交割。

2018年4月,國泰金控代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與國泰人壽輸入公開觀測站公告擬終止收購馬來西亞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 100%股權,聲稱此交易中斷不影響公司財務。

基本介紹

豐業銀行(Scotiabank)是北美最大的金融機構之一,2005年7月為止其資產總額達3180億加元。它也是加拿大最具國際化的銀行。Scotiabank 集團在48個國家擁有44,000名員工,通過由1,800多家分公司和事務所組成的網絡提供各種服務。

豐業銀行核心業務包括國內的和國際銀行、財富管理。豐業銀行還有責任幫助在加拿大和全世界範圍貢獻我們的財政資源和人力資源,以滿足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

在亞太和中國地區的業務活動主要是針對商務和公司銀行業務、金庫(外匯和貨幣市場)、衍生和結構化金融產品,以及在所選擇市場內提供有限個人銀行服務的貿易金融服務。通過ScotiaMocatta銀行的黃金和其他貴重金屬部門,也在亞太和中國地區提供金錠服務。

在所有加拿大銀行之中,Scotiabank占有中國大陸最大的份額。他們在北京和上海設有代表處,在廣州重慶設有分行,可處理對外和本國貨幣業務。

2004年他們收購了西安市商業銀行的少量股份[2],這是與國際金融公司聯合進行投資的開始。

視頻

加拿大豐業銀行 相關視頻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啟用新LOGO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