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
圖片來自pixabay

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簡稱加州州大加州立大CSUCal State),是美國加州的一個公立大學系統。它是組成加州公立高等教育體系的三個大學系統之一。另兩部分分別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和加利福尼亞社區學院系統。相對其他兩個系統,加州州大屬性上屬教學型大學

加州州大共有23個校區,學生總數超過41萬人,教職員總數超過4萬4千人。加州州大是全美最大的高等教育系統(不含社區大學)。加州60%的教師人力及40%的工程人才,及加州每年一半的大學畢業生及三分之一的碩士畢業生,出自加州州大系統。

自1961年以來,有超過2百萬的校友,從加州州大系統獲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

學校簡介

在加州高等教育總規劃(California Master Plan for Higher Education)中,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於1960年組建。加州州立大學共有23個校區,分布在加州各地。截至2016年秋季學期,學生總數約47.8萬人(包括42.3萬本科學生和5.5萬碩士和博士);教職員總數約4.7萬人。加州約52%的教師資格證,47%的工程人才,28%的IT人才,50%的商業人才出自加州州立大學。學校每年有約10萬畢業生,加州每年一半的大學畢業生及三分之一的碩士畢業生,出自加州州立大學系統。

目前加州州大系統共提供在約240種專業領域中,超過1,800種學位課程。

加州州立大學創造和帶動了約15萬個工作崗位,每年相關支出約170億美元。

歷史

今天的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前身是創立於1857年的明斯夜間師範學校(Minns Evening Normal School)。1862年州政府接管該校,搬遷至聖荷塞,並重命名為加州州立師範學校(California State Normal School)。該校現今成為聖何塞州立大學。1882年,加州州立師範學校南校區在洛杉磯創建。 1887年,加州州議會把位於聖何塞和洛杉磯的兩所學校校名中的「加州」(California)字樣去除,重命名為州立師範學校(State Normal Schools)。之後奇諾分校(1887)和聖地亞哥分校(1897)分別創建。1927年,加州州立師範學校南校區(洛杉磯)成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1921年5月,州立師範學校重新命名為州立師範學院(State Teachers Colleges)。董事會被解散,學校納入在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新創立的加州教育部的監管。這意味着,他們將由該部門的副主任管理,而該部門又由國家教育主管和州教育委員會負責管理。這時候,各個分校的名字都以他們所在的城市命名。 1932年,卡內基教學促進基金會在州立法機構和州長的提議下創建。該基金會在1933年尖銳地批評了加州州立大學(CSU)的師範學院侵犯了加州大學(UC)的文科特權,並建議將這些師範學校轉移進加州大學(UC)。當州立師範學院的教師和行政部門聯合起來保護他們的獨立性。1935年,在教育部的領導下,州立師範大學正式升級為州立大學,並被明確授權提供完整的四年學士課程。 二戰時期,聖巴巴拉當地的領導人和商業推廣者在大學管理者的默許下,說服州議會和州長,在1944年將聖巴巴拉分校轉移到了加州大學(UC)系統。加州州立大學(CSU)的支持者在失去第二個校園後在1946年對加州州憲法進行修改以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二戰結束後,多個校園加入了加州州立大學系統。1957-1960年期間,又有7所學校被授權成立。1960年多諾霍高等教育法案(Donohoe Higher Education Act)頒布後,又有6所大學加入了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時至今日總數達到了23所。 1972年,這個系統成為加州州立大學和學院系統(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and Colleges),所有的校園都被重命名為「加州州立大學」的名字。然而,某些校園不喜歡這樣的命名規則。前聖地亞哥州立大學校]] [1] 校長卡爾文·羅賓遜寫了一份提案,要求每一個加州州立大學分校有權選擇一個更老的名字。時任州長羅納德·里根通過來了提案,1982年各分校在校名里去掉了「college」的字樣,至此,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CSU)的名稱獲得統一。

參考文獻

  1. 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痞客邦,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