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
圖片來自搜狐

舊金山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簡稱UCSF,又經常譯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公立大學。它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的十所大學之一,以醫科和生物技術而聞名,是世界著名的醫學及生命科學中心。 該校在舊金山有四個校區,另有一個校區坐落在弗雷斯諾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於1864年建立,前身是托蘭醫學院(Toland Medical College),1873年加入加州大學、成為伯克利加州大學的醫學院,在伯克利舊金山等地均有設點。[1]1950年代,加州大學進行了體制改革,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逐漸成為一所獨立的公立大學,學校設施均遷入舊金山,並於1964年完全成為加州大學系統下一所獨立的大學。

美國加州大學系統的第二所公立大學,是世界著名的生命科學及醫學中心。

學校排名

它的醫學院在全美國排名五名以內[2]。由於它主要是一所醫學院,所以它大部份的學生都是已有學士學位的研究生或醫學生。舊金山加利福尼亞大學並未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列入大學部排名,因為UCSF不提供本科生階段的教育。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是加州大學系統中唯一的只專注於健康和生命科學的大學,也是加州大學系統中唯一的只進行嚴格的研究生教育的大學(無本科培養),以醫學和生命科學而聞名。

參考文獻

  1. History of UCSF. History of UCSF | UC San Francisco. [2019-07-30] (英語). 
  2. UCSF | Best Medical School | US News. Grad-schools.usnews.rankingsandreviews.com. [June 21,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