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力克Nick Vujicic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克 胡哲Nick Vujicic,1982年 - )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媽媽Dushka和爸爸Boris的第一個兒子。[1]他沒有腿,但有兩隻小腳,其中一隻腳有兩個腳趾。

在沒有任何醫學解釋或警告的情況下,尼克既沒有胳膊也沒有腿進入世界。在整個童年時代,尼克不僅應對學校和青春期的典型挑戰(例如欺凌和自尊心問題),還因沮喪和孤獨而苦苦掙扎,因為他質疑自己為什麼不同於其他所有孩子。

為什麼我是一個沒有手腳的人?

尼克(Nick Vujicic)知道,很多小朋友第一次見到沒手沒腳的他,都會害怕和驚恐。他笑說:「我接受。但我最喜歡、最舒服的是,那些見到我能擁抱我、接受我的人。」

因此,我們的真誠對談,就在一個熱烈的擁抱後展開…他說:「我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裏,父母和所有親人都很疼愛我﹔很明顯,我是天生與別不同的,但他們卻從沒提起過我的身體異於常人。

在五、六歲時,我知道自己沒有 手腳,然而我真的認爲沒甚麽大不了。可是,當遇到幼兒園同學對我的殘障發出嘲笑時,我才首次感到自己的長相很怪誕,且常因友儕的排斥而覺得孤獨。」當尼克向父母投訴被同學取笑時,他們會這樣回答:『你怎樣看自己,別人便會怎樣看你。』那麽說來,別人可憐我,只因我覺得自己很可憐。」沒有手腳確是殘酷的事 實,小尼克的內心始終無法釋然。

根據維多利亞州的一項法律禁止尼克儘管缺乏智力障礙,但由於身體殘疾而無法上主流學校。不過,這些法律遭到了改變,尼克成為首批融入主流學校的肢體殘疾學生之一。

但是,他四肢不足使他成為了學校欺凌的目標,並且陷入了嚴重的抑鬱症。他對自己的生命感到絕望,內心充滿挫敗感和抱怨。

八歲時自殺,他甚至試圖在十歲時淹死在浴缸裡。他對父母的愛使他無法繼續前進。

出現轉折點

有一天,當他的母親向他展示了一篇有關一名患有嚴重殘疾的男人的報紙文章時,他信仰的一個關鍵轉折點出現了。尼克意識到自己在掙扎中並非獨樹一幟,因此開始接受四肢不足的困擾。

此後,尼克意識到自己的成就可以激勵他人,並對他的一生表示感謝。

尼克逐漸想出瞭如何四肢不動地過著充實的生活,適應四肢癱瘓者不加思索地完成的許多日常技能。

尼克用左腳的兩個腳趾書寫,並在他的大腳趾上滑入了特殊的握力。他知道如何使用計算機,並且可以使用「腳跟和腳趾」方法每分鐘最多鍵入45個單詞。

他還學會了打網球,打鼓踏板,喝水,梳理頭髮,刷牙,接聽電話和刮鬍子,此外還參加高爾夫球,游泳,甚至跳傘。

在學期間,他當選為昆士蘭州麥格雷戈州立大學的代表,並與學生委員會合作為當地慈善機構和殘疾人運動籌款活動。

進行勵志演講

當他十七歲時,他開始在自己的禱告小組裡演講,後來成立了他的非營利組織「無肢無生命」。

這個被命運「詛咒」的澳洲小男孩,自從十幾歲時,第一次進行勵志演講以來,尼克就去過57個國家/地區,與超過4億人分享了他的故事。

尼克的故事繼續在世界各地引起共鳴,並在「 CBS Sunday Morning」,「 Oprah's LifeClass」,「 PBS Religion&Ethics News Weekly」,「今日美國」,NewsMax,「今日生活」和「 700俱樂部」中脫穎而出。

實現了鼓勵他人的夢想

19歲高中畢業後,尼克開始發表圍繞自己人生故事的演講,實現了鼓勵他人的夢想。

尼克從澳大利亞洛根的格里菲斯大學獲得會計和財務規劃專業雙學士學位。他找到了存在的目的,也根據自己的情況找到了目的。

尼克最終從澳大利亞布里斯班,搬到了加利福尼亞洛杉磯。在那裡他是國際非營利組織「無肢無生命」的創始人和總裁,並擁有激勵人心的演講公司Attitude Is Altitude。

家庭

2012年,與Kanae結婚。[2]天生沒四肢的尼克胡哲(Nick Vujicic)成家立室!這位感動全球的生命鬥士,上周日與女友宮原佳苗(音譯,Kanae Miyahara)結婚,隨即飛到夏威夷度蜜月。他們在海灘嬉戲時一臉甜蜜,消息傳開後獲全球粉絲的祝福。

2013年2月,長子Kiyoshi出生。

2015年9月,第二個兒子Dejan出生。

尼克有兩個兄弟姐妹,米歇爾亞倫

著作

《無止境的生活》

《無止境》(《紐約時報》暢銷書),

《堅強不屈》

《無止境的愛》

他的書籍已被翻譯成30多種不同的語言,在國際範圍內已售出超過一百萬冊。

獲獎與榮譽

「澳大利亞60分鐘」雜誌上兩次獲獎。

《今日基督教》雜誌將他評為「 33歲以下33歲」之一,他正在塑造美國信仰的新篇章。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