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鳴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鳴煒GBSBBSJPLau Ming-wai,1980年8月26日-),生於香港,籍貫廣東潮安縣,香港商人劉鑾雄長子,華人置業董事會主席、智經研究中心副主席[1]

請林鄭炒我魚

「回歸前一晚,我都擔心第二朝世界會變成怎樣。」人稱「Package劉」的劉鳴煒,九七回歸當晚正身處英國,魂牽夢繞着香港前途,結果第二日,他發現香港一切如常。香港人對前途的憂慮大多是自己想出來的,反而如今年輕人的憂慮及中港矛盾貼身得多。

身為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嘴邊常掛着殺到埋身的港人港事,難怪有人預言他會是廿年後的特首熱門人選。如今仕途如日方中,他卻大膽請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炒他「魷魚」,將青年事務委員會撥歸政務司司長管轄,捨身取義只為作育未來的主人翁[2]。 留學外國近十年的劉鳴煒,與香港似是兩條平行的生命線,直至○六年劉鳴煒決定回流香港,加入華人置業,這兩條生命線終於交匯在一起。以為他自此可「印印腳」做企業王國的接班人,命運卻巧妙地給他一個個深入了解香港的機遇。隨着能力愈提升,公職亦接踵而來,他先後加入政府中央政策組、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健康與醫療發展諮詢委員會等諮詢機構,一五年更成為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

簡歷

劉鳴煒生於富裕家庭。中學時成績普通,但到中學最後一年,他母親患了重病,為寬解慈親,他發奮用功,終於以優異成績畢業。其後,負笈英國,取得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法律學士學位,以及倫敦經濟及政治科學學院的法律碩士學位,2007 年更以27歲之齡獲國王學院的法律博士學位。

信託法是劉鳴煒最感興趣的普通法課題。博士論文就是研究信託的經濟結構,論點鮮明、精闢獨到,更獲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成為研究信託法的重要著作。劉先生也是美國紐約州的註冊律師,並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資格。他回香港發展前,曾在倫敦高盛和 Longview Partners 任職。[3]

「離地航空」登機證

這兩年間,他嘗盡時下香港年輕人的玩意,自言零音樂感、低調兼慢熱的他,為了「貼地氣」奉上無數第一次,跳踢躂舞、打木箱鼓、演舞台劇,又化身「毒男」教網民在情人節自拍扮蜜運,花款次次新鮮。如今回看,他笑說:「每次到中學演講,我都會問有幾多同學認識青年事務委員會,結果有八成未聽過,餘下的兩成都不清楚我這個主席是做甚麼的。」

他指自己只是個聆聽者,「最大貢獻不是提供餵得飽人的東西,而是向政府提供優化政策的建議,令年輕人更易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須知道相比澳門、內地等地,香港是唯一沒有青年政策的地方。」

劉鳴煒做的「貢獻」,旁人很多時都看不到,「講完別人都只會覺得我離地。」更被網民指他「離地離到上太空」。惟他不以為然,甚至以此自嘲,將名片設計成「離地航空」登機證,幽自己一默。「我九成時間都坐私家車,有時會坐私人飛機,但我不介意迫港鐵、坐經濟艙,每朝五時半起牀,晚上九點半就瞓,咁樣你話我離地唔離地?」他笑着反問。

視頻

《議會內外》第263集:與劉鳴煒談特首選舉和青年政策 OurTV.hk 發佈日期:2017年3月1日
劉鳴煒 不干預大劉私生活 「出句聲係極限」 Hong Kong Toolbar 發佈日期:2016年5月12日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