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秋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秋農(1956年09月18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劉秋農出生台灣嘉義市。曾參加1972年第十二屆蓋瑞城青少棒賽中華青少棒代表隊得到冠軍,被認為是「最佳投手」。

劉秋農也是1984年奧運國手,當時是從日本業餘山葉徵召回來。而潛水艇式的上飄球讓人開了眼界,當時中華隊強投如林,陣中名將如雲,投手包括郭泰源莊勝雄、、杜福明涂鴻欽等人,都是一時之選。並奪下了當年奧運棒球類的銅牌。而1984洛杉磯奧運棒球代表隊,號稱「史上最強的中華隊」,其他還有捕手塗忠男、曾智偵江泰權、內野手楊清瓏、葉志仙、吳復連、呂文生、林華韋、趙士強、吳俊達;外野手李志俊李居明宋榮泰林易增蔡生豐

而經歷了奧運的洗禮,對當時的許多球員職業生涯的發展,都產生關鍵性的影響。

劉秋農於1987年第58屆都市對抗賽率領山葉隊奪冠,並獲得投手賽會最高榮譽橋戶賞,是第一位在日本得到此獎項的外籍球員。

劉秋農目前定居日本,並繼續在山葉公司任職,且已歸化日本國籍。

台日傳奇明星賽於2016年11月20日下午2點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灣OB隊陣中以經典賽教頭「郭總」郭泰源和「台灣巨砲」陳金鋒領銜,讀賣巨人OB隊則有「OH桑」王貞治出征,劉秋農為台灣早期棒壇名將,曾代表台灣參加亞錦賽、洲際盃等大賽,曾前往日本發展,並於1987年都市對抗賽率隊奪冠,並成為首位獲得橋戶賞的外籍球員,之後歸化日籍並定居日本,但這次台日傳奇賽因家中私事不克返台參賽[1]。由前味全龍下勾投手陽介仁入替參賽。


視頻

1984奧運銅牌戰楊清瓏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

嘉農前進甲子園特展 - 劉秋農

KANO野球季 高中棒球聯賽開打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