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特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特佐
原圖鏈接

劉特佐(Low Teak Jho,暱稱『Jho Low』,此前有媒體譯作「劉德祖」,1982年11月14日)[1]馬來西亞金融家,華裔富商。 [2] [3] [4] [5] 劉特佐是香港晉瑋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也是晉瑋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董事。其主要業務,包括企業併購、豪華地產、藝術以及慈善事業。據報道,他與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阿都拉薩的繼子里扎·阿齊茲有着密切的關係。

爭議

劉特佐(Jho Low)2018年底捲入馬來西亞一馬發展公司(1MDB),在美國已轉為刑事案。 劉特佐在一馬公司貪污洗錢案件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他洗錢的方式包括購買名畫、珠寶、私人飛機、豪華遊艇、投資好萊塢電影等。他投資的電影包括《華爾街之狼》和《家有兩個爸》,也因此結識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奧,並曾送李奧納多一幅畢卡索名畫,但隨著貪污醜聞爆發,不僅名畫遭到沒收,就連《華爾街之狼》的所有權也可能不保。

《華爾街之狼》由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布(Najib Razak)繼子阿齊茲(Riza Aziz)的紅岩電影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投資拍攝,資金來源被控是挪用1MDB公款。[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