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永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永健Sammy Lau Wing-Kin,1971年3月31日),九十年代出道。是電視演員及電影演員、編劇,前無線電視藝人,在無線電視出演配角居多,是著名的甘草演員。5歲跟隨父親劉家榮台灣拍戲,而伯父劉家良更是國際著名的動作武師。

簡歷

劉永健被樓南光看中,於1996年簽約無線[1],《O記實錄II》演出角色阿志當時戲份不算很多,但已經令人注意到他。他亦於《鑒證實錄》、《金玉滿堂》、《十月初五的月光》等連續劇有演出,並於1998年於劇集《花木蘭》擔任第二男主角。他亦於《尋秦記 》、《蕭十一郎 》及《水滸無間道》等劇集中有戲份吃重的角色。

除電視劇外,劉永健也有演齣電影,於《的士判官》、《極速殭屍》等電影有演出,並於2003年《醉馬騮》一戲中擔任第二男主角。劉永健也從事過幕後製作,算是多才多藝的藝人。如《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飽》、《高度戒備》等的編劇,並曾於2005年電影《七劍》中擔任助理指導。

2007年離開無線,在TVB超過十年的時間沒有太大的發展,常演出奸角或是二世祖的角色,甚至同一部劇中同時出演過三個閒角,因為得不到重用,也不受到尊重,對TVB倍感失望,最終在2007年劉永健離開無線北上發展[2],使演藝事業邁向新的里程碑。

這麼多年來,除了當演員,還與唐文龍合夥開日本餐廳、還創建個人服裝品牌,又投資網絡商業平台,可以說個人產業多元化。

由閒角轉向煮食節目主持

劉永健自言也受母親影響學會下廚,事緣小時候母親愛打麻雀,每天都是一味滑蛋牛肉飯,他惟有靠自己煮菜,加上在加拿大讀書和內地工作時也是自己煮給自己吃[3]

獲唐文龍慷慨相助

劉永健和唐文龍因拍攝《十月初五的月光》而成為好友,劉永健提到當時銀行戶口不到百元,唐文龍知道對方生活拮据,則是將兩萬元放置在奶粉罐頭中[4],通知劉永健前來取奶粉(兩人一同健身,需要吃奶粉),劉永健拿到奶粉罐打開發現裏面竟然藏有錢,非常感動!他知道唐文龍這麼做是顧及他的面子,這件事之後,他更認定了唐文龍是一輩子的好兄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