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德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德一

劉德一
圖片來源搜狐
出生 劉德益(1945-02-03)1945年2月3日
逝世 2008年6月15日(2008-06-15)(63歲)
籍貫 四川省資陽縣
母校 重慶市川劇院訓練班
職業 演員、編劇
知名於 巴蜀十大笑星之一,他主演的四川方言電視劇在川渝乃至整個西南地區頗受歡迎。
知名作品 《凌湯圓》、《傻兒師長》
《凌湯圓》第1集:劉德一、李伯清老師合作作品!

劉德一(1945年2月3日-2008年6月15日),原名劉德益四川省資陽縣人(今資陽市雁江區),已故著名演員,巴蜀十大笑星之一,他主演的四川方言電視劇在川渝乃至整個西南地區頗受歡迎。

生平

劉德一於1957年考入重慶市川劇院訓練班學藝,拜川劇名丑李文杰、劉裕能為師。畢業後在重慶市川劇院二團任丑角演員。他在業餘時間學習編劇,後自編自演了多部具有四川鄉土氣息的電視劇而出名,如《凌湯圓》、《傻兒師長》等。2008年6月15日,因心肌梗塞突發,病逝於成都市溫江區人民醫院。

作品

電視劇

《凌湯圓》、《傻兒師長》、《傻兒軍長》、《傻兒司令》、《唐肥腸傳奇》、《胖哥逗人愛》、《三喜臨門》、《都市俏辣妹》、《淘金記》、《凌湯圓外傳》

電影

《生死賭門》、《麻將棒棒手》

話劇

《抓壯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