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剛澤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剛澤斌
圖片來源 : KKbox


剛澤斌(1963年11月24日),台灣著名音樂創作人、歌手、唱片製作人,創作過許多經典歌曲,比如《庭院深深》、《激情過後》、《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擔任過許多歌手的製作人。因擔任歌手徐雯倩唱片製作,與其相戀結婚,傳聞結婚後於美國定居。原本從事音樂幕後製作工作的剛澤斌曾以歌手身份於1992年發行《妳在他鄉》、1993年發行《愛易放難收》兩張創作專輯,1992年以歌曲《妳在他鄉》而聞名。他的聲音裡有一種歷經世故的滄桑,沙啞帶有些許慵懶的歌聲,特別能感受到他歌聲展現出的自然和深情。近年繼續從事幕後音樂製作,唯一在公開場合出現是在2010年滾石唱片30週年演唱會。


作品

歌曲

  • 張清芳:《激情過後》
  • 江淑娜:《庭院深深》
  • 萬芳:《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 南方二重唱:《相知相守等多首》
  • 成龍:《感受》

版權爭議

1985年所創作並由張清芳唱紅的歌曲「激情過後」,此曲之詞曲版權二十多年來一直登記在「點將唱片」而非原作者,為此剛澤斌訴之司法請求歸還,中華民國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在2013年8月24日宣判剛澤斌勝訴,「激情過後」詞曲版權在近三十年後終於物歸原主。 [1]

相關影片

剛澤斌 Kang Tser-Bin【妳在他鄉 The one away from home】Official Music Video
剛澤斌 Kang Tser-Bin【中等美女 An ordinary beauty】Official Music Video
靠你更近 - 剛澤斌(原聲原影)【 1993 】
一零一變 - 剛澤斌(原聲原影)【 1993 】

參考文獻

  1. 陳俐吟 王永秦. 剛澤斌勝訴 搶回"激情過後"版權. 中華電視公司. 2013-08-24 [2016-11-04]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