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前橋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前橋市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前橋市日本群馬縣中南部,關東地方西北部的城市。也是群馬縣廳的所在地,市域的大部份過去屬勢多郡,另有一部分來自群馬郡佐波郡。該市在2001年4月1日成為特例市,2009年成為中核市

地理

前橋位於關東平原的西北面。市域北部為海拔1823米的赤城山,是市內的最高點,由北向南地勢逐漸平坦,市中心位於西南部。利根川及支流廣瀨川流經前橋市中心。[1]前橋市剛好位居日本本土陸地正中央,是全日本離海最遠的都道府縣廳所在地

氣候

前橋屬於柯本氣候分類法下的副熱帶濕潤氣候(在日本則被歸類為同時屬於太平洋側氣候及內陸性氣候),其特徵為四季的氣溫及降雨量變化相當顯著。每年11月至翌年4月的冬天主要吹西北季風,受西北面赤城山榛名山等高山影響,天氣多數晴朗乾燥,較少降水。夏天主要吹東南風,因地處內陸,天氣炎熱,常引發閃電。歷史高溫達到40°C。[2]

參考文獻

  1. 前橋市の位置・地勢. 前橋市. [2019-02-01] (日語). 
  2. 前橋市の気候. 前橋市. [2019-02-01]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