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沃夫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沃夫州是烏克蘭的一個州,位於烏克蘭西南部,西鄰波蘭。面積2.18萬平方公里。人口265.6萬(1985),以烏克蘭人為主,俄羅斯人、波蘭人和猶太人各占一定比率。1939年設州,首府是利沃夫。主要以丘陵分布,一般海拔在250米以下。礦藏有石油、天然氣、鉀鹽、煤、泥炭和硫黃等。[1]

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1月平均氣溫-6-4℃,7月13-18℃。年降水量650-1,000毫米(山區)。森林面積占全境28%。

自然資源

利沃夫州自然資源豐富。它擁有大片肥沃的「黑土帶」,蘊藏着70餘種礦藏資源,如鐵、、鉛、鋅、鋁、汞、瀝青無煙煤和一定量的天然氣和石油, 其中瀝青和無煙煤均占全國總儲藏量的60%。頓巴斯是原蘇聯最大的煤田之一。已探明儲量為420億噸。克里沃羅格的鐵礦儲量為260億噸,為原蘇聯的第2位。

利沃夫森林資源較為豐富,約有3萬種低級和高級植物。跨越三個植被帶:森林沼澤帶、森林草原帶和草原帶。其中,藻類植物約4000種;菌類和粘菌類植物15000種以上;苔蘚類植物1000多種,導管植物4523種。利沃夫有自然保護區和天然國家公園,在克里木半島南部黑海沿岸約10公里的狹長地帶,落葉林與長綠的草地灌木叢並存。由於它優美的環境、溫和的氣候,使其成為世界著名旅遊度假聖地之一。主要樹種有:松樹、柞樹、雲杉、冷杉椴樹、槭樹、白樺樹等。

利沃夫的動物資源也極其豐富,包括鄰海(黑海、亞速海)領海水域在內,大約有44800種動物。[2]

經濟發展

工農業均較發達,工業以機械製造(汽車、儀表、鍛壓設備等)和金屬加工為主,還有食品加工和石油、天然氣、煤、鉀鹽的開採。盛產黑麥、小麥、甜菜。肉乳畜牧業發達。

重要城市有德羅戈貝奇、斯特雷等。

旅遊景點

利沃夫州旅遊資源豐富,有溫泉療養及滑雪勝地。該州南部為喀爾巴仟山脈,是著名旅遊風景區。 歷史博物館,利沃夫拉丁教堂(Lviv Latin Cathedral),利沃夫歌劇與芭蕾舞劇院(Lviv Opera and Ballet Theatre)

在利沃夫諸多歷史遺產中,最令利沃夫人引以自豪的當屬1900年建成的利沃夫歌劇與芭蕾舞劇院(Lviv Opera and Ballet Theatre)。在利沃夫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參觀者看來,這座氣派、華麗、典雅的劇院絲毫不遜色於享譽全球的維也納大劇院和莫斯科大劇院。1895年,利沃夫高等工業學校校長戈爾戈列夫斯基在眾多著名歐洲建築設計師中脫穎而出,成為利沃夫歌劇與芭蕾舞劇院的建築設計師。

交通

共有鐵路1250公里,公路(包括高速公路)6000公里。有三條鐵路通往歐洲,還有三條石油天然氣管道穿過境內,直通歐洲。[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