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托米什爾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托米什爾城堡
來源網站UNESCO

利托米什爾城堡(英語:Litomyšl Castle),位於捷克帕爾杜比采州(Pardubice Region)。

199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面積約為4.25公頃,緩稱區為118.13公頃。

簡介

城堡拱廊
來源網站UNESCO
有著巴洛克風格的山牆
來源網站UNESCO

帕爾杜比采位於連接波希米亞摩拉維亞的主要道路上,是重要的道路樞紐,作為防禦工事的城堡就建築在山丘上。

利托米什爾城堡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拱廊式城堡中最為出色的典範。

建造工作在Giovanni Battista Avostalli監督下於1568年開始動工,隨後其弟Ulrico Aostalli亦加入建造行列,多數的工程於1580年完成。

1792-1796年間城堡內部根據Jan Kryštof Habich的設計進行改建,增添了巴洛克時期晚期的裝飾,但仍保留文藝復興時期的外觀。

城堡的採用4個翼部、3層的結構,但並不對稱。西側翼部是最大的;南側有著兩層樓高的拱廊,並包圍第2個庭園,這是利托米什爾城堡獨有的特徵;交叉拱頂(groin-vaulted arcading)沿著庭院的東西兩側繼續延伸;東側翼部的東南角有著教堂。

最引人注目的是於1796-1797年間建造於西翼的新古典主義劇院,其原始的彩繪、舞台裝飾與機械至今仍完好無損。

在城堡的附屬建築中的啤酒廠,它是捷克偉大的作曲家貝多伊齊·史麥塔納(Bedřich Smetana)的故鄉。

它位於第1庭院的南側,最初是最為城堡的增建,其裝飾採用文藝復興時期的Sgraffito的牆面裝飾技術,目前的外觀是由著名的建築師František Maximilián Kaňka於1728年的火災後重新改裝。

附屬建築還包括巴洛克式涼亭的法式庭園(French formal garden)與18世紀的英式庭園[1]

登錄基準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基準中的以下2點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ii):在一段時間或某一世界文化範圍內,就建築、技術、紀念性藝術、城市規劃或景觀設計的發展,展現出重要的人類價值觀交流。
利托米什爾城堡是拱廊式城堡中傑出且完好無損的例子,這建築類型源於義大利並在捷克進行演變,形成特殊建築風格與形式。
(iv):作為說明人類歷史上重要階段的建築類型、建築或技術綜合體的傑出例子。
利托米什爾城堡以獨特的方式展現了文藝復興時期中歐的貴族住所及其在新興藝術運動影響下的發展情況。[1]

視頻

利托米什爾城堡

參考來源

  1. 1.0 1.1 Litomyšl Castle. UNESCO. [2020-03-04]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