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茲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茲城堡位於英格蘭肯特郡梅德斯通以東4英里的倫河河谷中,始建年份已不可考證。1278年,利茲城堡的主人利伯恩爵士將城堡贈予當時的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一世,從此成為英王室之物。愛德華一世將此城堡轉贈王后埃莉諾,其後的200年期間,分別有另外五位王后居於利茲城堡,她們分別是愛德華二世伊莎貝拉愛德華三世的菲莉琶、亨利四世的瑪格麗特(Mary de Bohun)、亨利五世的凱瑟琳(Catherine of Valois)及亨利八世的廢后凱瑟琳。利茲城堡自亨利八世後為私人所有,直到1980年代才正式對外開放[1]

城堡簡介

利茲堡建於公元857年,位於倫敦東南方向,曾是英國皇室的鄉間別墅,深受歷代皇后們的喜愛,因此被稱為「王后的城堡」。由於它在英國歷史和建築史上享有盛名,因此又被譽為 「城堡中的王后」。城堡內設有鴨場、珍禽園、迷宮和大片草坪[2]。  

社會美譽

利茲堡位於英格蘭肯特郡梅德斯頓以東4英里處的夢幻的倫河(LEN)河谷中。整個城堡位於一個小湖的中央秀美的河水,顯得十分優雅。最早的利茲堡建造於公元857年,是在木結構城堡基礎上建造的,當時名為Esdeles。

清晨的陽光,照亮了肯特鄉間的寧靜湖面,也喚醒了湖邊美麗的城堡。難以想象,這座城堡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它曾是英國皇室的鄉間別墅,深受王后們的寵愛,因此被稱為「王后的城堡」,它在英國歷史和建築史上享有盛名,因此又被譽為「城堡中的王后」。

建築結構

原有建築

現在的整個利茲城堡主要分為兩個整體,一部分是城堡的建築,保存着中世紀時候作為防禦工事的建築,城堡的主體是主人活動的主要場所,臥室、會客廳、宴會廳、圖書室等都對公眾開放,特別是都鐸樣式的宴會廳中裝飾華麗,至今依然帶着亨利八世時的皇家氣派,牆上依然掛着精美的壁毯,還有美輪美奐的家具以及各類藝術品收藏品,精緻的壁爐上懸掛着亨利八世的畫像

進入城堡,木質的地板經過時間的磨礪,城堡里有一間寬敞的大廳被開闢成展示皇室成員肖像和城堡自身歷史的展廳。裡面掛着曾經在此居住過的皇室家族的徽章和旗幟,還有亨利8世和他的6位皇后的肖像。

女王的臥室,那張紅色錦緞睡床並不過分奢華,倒是透着一股舒適的暖意。浴室中還保留着一個大大的木盆,上面吊掛着哥特式的尖頂,白色的紗簾垂下來,不禁令人遐想聯翩。想象着紗簾背後的美人沐浴,那種若隱若現的美,伴和着宮廷式的樂曲,把逝去的歲月拉了回來。

視頻

利茲城堡 相關視頻

利茲城堡介紹
利茲城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