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初戀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初戀的故事》是2001年林清介執導的青春愛情電影[1],由吳奇隆蘇有朋、郝蕾、連靜雯、劉小薇等主演。

該片由女作家蕭矛的小說《初戀》改編,主要講述了少女新月與青年餘波偶然邂逅後,孤身從北京到上海,在人潮洶湧的異地尋找她的夢中情人,終於獲得愛情的故事。

該片於2001年9月22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在北京的一輛公共汽車上,女孩新月遇到了自己心中的「白馬王子」餘波,剎那間觸動了少女情懷愛上了他。但還沒來得及表達愛慕之情,餘波就大學畢業要回上海工作,於是新月也追到了上海,想尋找餘波向他表白。在上海四處尋找餘波的新月,碰到了對她一往情深的男孩子玉海。終於有一天,新月巧遇餘波,但此時餘波和美麗聰明的小青相愛,新月陷入深深的迷茫之中。新月、玉海、餘波、小清四個人都是初戀。幾經波折,新月對玉海說明,自己對玉海是喜歡而不是愛情;小青對餘波愛得越深越挑剔,感情距離也越來越遠。最終,就像故事開始一樣,餘波把新月攬在了胸前。

幕後花絮

該片是小虎隊解散十年後吳奇隆、蘇有朋首次合作,在攝製組裡,吳奇隆見到蘇有朋也顯得極為親切。

蘇有朋受製片人杜幼齡及導演林清介的邀請,專門從懷柔趕赴上海,在片中客串一個角色

該片女主原定的是趙薇,但她不太贊成把自己生活中的故事拿出來拍電影,於是拒絕了。

吳奇隆在片場經常打鬧,小青的扮演者任千妤(連靜雯)經常被吳奇隆整得哭笑不得。

影片評價

該片是並不多見的靚麗青春片,以偶像派明星為主演,使得這部影片自推出以來在各地影院受到關注。(東方娛樂網評)影片的情節並不複雜,只是一個有著三角、四角的初戀故事,但片中洋溢出來的青春氣息,以及失戀的痛苦、尋愛的激情、終於獲得真愛的幸福,讓人在看過之後充滿了美好感情 。(文匯報評)

影片延續了導演林清介擅長的學生與青年題材(北京青年報評),講述純情、浪漫的青春故事。該片沿用青春偶像劇[2]的一貫風格,畫面色彩明亮,故事內容曲折,情節浪漫感人。另外在片中北京香山的紅葉、北大的校園、許茹芸的歌曲搭配純純的初戀感覺,令人有種感動湧上心頭。(CCTV電影頻道評)

視頻

初戀的故事 相關視頻

初戀的故事:郝蕾年輕時候電影,這段演得太好了
初戀的故事:乖乖虎年輕時候的電影,真是萌翻了,太可愛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