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霸 (廣陵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霸(?-前35年),西漢宗室,即廣陵孝王漢武帝孫,廣陵厲王劉胥長子。

劉霸原為廣陵王太子漢宣帝五鳳四年(前54年)其父劉胥以反叛罪被迫自殺,廣陵國除,劉霸被廢為庶人。漢元帝初元二年(前47年),再以劉霸為廣陵厲王太子,立為廣陵王,在位十三年於建昭四年(前35年)病故。

他的兒子廣陵共王劉意嗣位。劉意在位十三年,建始二年(前31年)劉意的兒子廣陵哀王劉護嗣位。劉護在位十五年,鴻嘉四年(前17年)去世,無子。元延元年(前11年)以劉霸的兒子廣陵靖王劉守嗣位。在位十七年,居攝二年(7年)劉守的兒子廣陵王劉宏嗣位。王莽篡位,貶劉宏為公,次年,廢除。

後裔

東漢劉瑜,為子劉守的玄孫[1]

視頻

廣陵王印章重見天日,古墓主人身份呼之欲出,金印成博物館鎮館之寶

參考資料

  • 後漢書·劉瑜傳》:劉瑜字季節,廣陵人也。高祖父廣陵靖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