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瑞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瑞瑞:刑法學博士,在讀博士後。現任上海政法學院刑事司法系主任助理。

劉瑞瑞,女,刑法學博士吉林大學在讀博士後。現任上海政法學院刑事司法系主任助理。

人物事跡

科研成果

一、著作:

參 編:《犯罪形態研究精要》,2005年3月於法律出版社出版。

上海政法學院:上海政法學院始建於1984年,歷經上海市政法管理幹部學院上海法律高等專科學校上海大學法學院等辦學階段。1993年起招收普通本科學生,1998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

二、論文:

在《中國刑事法雜誌》、《法學家》等刊物發表論文十篇。[1]

三、負責主持的重要研究課題

1. 上海市政治文明辦課題:《立法成本、執法成本、違法成本三者關係的研究》,項目負責人,完成, 2005年11月。

2. 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課題:《預防不良金融事件、防範金融犯罪的法經濟學分析》(2005BZH011),項目負責人,在研。

3. 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一般科研項目:《法經濟學視野中的金融犯罪的懲治與預防機制》(05TS06),項目負責人,在研。

4. 吉林大學博士後課題:《金融犯罪的經濟分析》,項目負責人,在研。[2]

5.上海政法學院刑事司法教育高地項目《刑事執行法學》的負責人,課程建設正在實施中。[3]

獲 獎:

1. 上海市曙光學者;

2. 上海市司法行政個人三等功;

3. 上海市司法行政系統先進個人;

4. 上海政法學院先進個人。

上海政法學院簡介

歷史沿革

上海政法學院始建於1984年,歷經上海市政法管理幹部學院上海法律高等專科學校上海大學法學院等辦學階段。1993年起招收普通本科學生,1998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2004年9月,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政法學院為獨立設置的普通本科院校。2014年11月,學校劃轉上海市教育委員會管理,由上海市教育委員會與上海市司法局共建。

辦學定位

學校堅持「立足政法、服務上海、面向全國、放眼世界」,秉承「刻苦求實、開拓創新」的校訓精神,走「以需育特、以特促強」的創新發展之路,努力培養德法兼修、全面發展,具有寬厚基礎、實踐能力、創新思維和全球視野的高素質複合型應用型人才,建立以法學為主幹,馬克思主義理論、政治學、社會學、經濟學、管理學、文學、教育學、新聞傳播學、藝術學等協調發展的學科體系,努力創建具有鮮明政法特色的一流應用型大學。

學校堅持人才強校戰略,師資力量雄厚、結構優化、梯隊合理,擁有一支專業理論功底紮實、與國內外實務界密切聯繫、教學經驗豐富、具有國際視野的師資隊伍。現有教職工700餘人,專任教師500餘人。其中高級職稱教師占教師總數近50%,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教師占教師總數的90%,近100名教師具有博士生導師或碩士生導師資格,有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教育部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上海市中青年法學家、上海市十大傑出青年、上海市教學名師、浦江人才、曙光學者等一批優秀教師。一批專家在國內外重要學會、國際組織擔任會長、主席等重要學術職務。此外,學校還聘請了國內外學術界、實務部門的專家、學者200餘人為客座、兼職教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