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潔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潔涵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吉林通化
出生 1月26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
代表作品 《臥底》
《警察鍋哥》
《大漠胡楊》
活躍年代 2014年至今

劉潔涵,出生于吉林通化,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10級。[1]

早期經歷

劉潔涵2010年參加藝考時獲得了中央戲劇學院專業課第二、解放軍藝術學院專業第一的成績,最終性格堅韌開朗的劉潔涵選擇進入解放軍藝術學院學習。2014年畢業後,劉潔涵進入空政工作成為一名軍人 。2014年,劉潔涵因參演諜戰劇《臥底》而進入影視圈 。2015年,劉潔涵出演當代涉案劇《神探紅桃六》。2016年,劉潔涵相繼主演了話劇《大漠胡楊》 和青春熱血公安劇《警察鍋哥》

演藝經歷

2014年,劉潔涵出演了由張海東製作、蒲騰晉李志強聯袂執導的諜戰劇《臥底》,在劇中飾演小粉碟,由此進入影視圈 。2015年,劉潔涵參演了當代涉案劇《神探紅桃六》,在劇中飾演女二號齊慧茹

2016年4月,劉潔涵主演話劇《大漠胡楊》,在劇中飾演金鳳;該劇作為第二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劇目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公演 。同年6月,劉潔涵主演清春熱血公安劇《警察鍋哥》 。9月,主演了話劇《白鹿原》 。隨後,劉潔涵與焦俊艷等人共同主演了由黃常祚執導的女性勵志話題劇《問題餐廳》[2]

2017年3月14日,參演電視劇《警察鍋哥》正式播出。同年,主演由張杰執導的荒誕幽默網劇《囧先生》 ,在劇中飾演青春活潑、為人正義的富二代夏小米 。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囧先生 夏小米 張杰 李彥明,劉子赫,張晶
2017 問題餐廳 許靜 黃常祚 焦俊艷
2017 警察鍋哥 梁舞雲 常曉陽 劉凱
2016 神探紅桃六 齊慧茹 劉昕 趙崢
2015 臥底 小粉碟 蒲騰晉, 李志強 傅程鵬

參演話劇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2016-04-16 大漠胡楊 金鳳
2016-09-22 白鹿原 白靈

綜藝節目

時間 綜藝節目 備註
2017 《旅行的味道》 嘉賓

社會活動

2016年12月6日,導演陸川攜劉潔涵於北京受邀出席一場公益盛典,本次盛典以「減·益世界」為主題,將時尚與公益相結合發聲。活動當晚,劉潔涵以一襲淡藍色高定紗裙禮服與陸川導演一同步入紅毯拍照合影 。

2017年8月18日,出席金骨朵網絡影視盛典。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演員劉潔涵以其強大的領悟力將白靈這一角色進行了完美的演繹。白靈人生中的每一個「大動作」都被劉潔涵詮釋出更為鮮明的人物特色,在她的演繹下,白靈成為了提亮整部話劇的點睛之筆。(網易娛樂評 )

自身也是軍人的劉潔涵,與戲中「金鳳」樂觀堅強的性格一樣,面對生活總是有不服輸的韌勁和對於完美的高要求。(搜狐娛樂評 )

無論是影視作品還是話劇演出,劉潔涵一直都憑藉着清新靈秀的外形和優雅堅定的氣質備受觀眾喜愛。(騰訊娛樂評)

視頻

警察鍋哥 主演 劉凱 劉潔涵 蒲星宇 胡睿 王海燕
《囧先生》引爆笑 劉潔涵成智力擔當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