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娟(20世紀),重慶人,中國女性電影導演,她曾經擔任張藝謀電影《三槍拍案驚奇》、《山楂樹之戀》和尚敬電影《飯局也瘋狂》的紀錄片導演。2013年由劉德華投資、張含韻主演的《初戀未滿》是她的劇情長片導演處女作,該片在重慶取景拍攝。[1]

生平

她生長於重慶沙坪壩,曾就讀於重慶一中,後來進入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習計算機專業的電子廣告,大學時期在哈爾濱電視台實習。大四時(2006年)放棄了哈工大的保送研究生名額,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研究生。由於沒學過這個專業,因此在專業課考試之前,她將攝影系四年的教材全部買了一套以自修,後來如願地考上了北電。[1]

電影作品

參考資料

  1. 1.0 1.1 這個重慶妹兒好厲害 張藝謀劉德華紛紛伸來橄欖枝. 華龍網-重慶商報. 2013年5月18日. 
  2. 亞洲新人獎揭曉 「初戀未滿「導演含淚感謝劉德華. Mtime時光網. 2013-06-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