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叔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叔儀(物理化學家)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簡歷網 的圖片

劉叔儀,物理化學家。貴州畢節人。1943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礦冶系。1946年獲美國匹茲堡大學化學冶金碩士學位。1949年獲美國凱斯理工學院物理冶金博士學位。歷任北洋大學、清華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上海冶金陶瓷研究所研究員。

人物介紹

劉叔儀,物理化學家。貴州畢節人。1943年畢業於武漢大學礦冶系。1946年獲美國匹茲堡大學化學冶金碩士學位。1949年獲美國凱斯理工學院物理冶金博士學位。歷任北洋大學、清華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上海冶金陶瓷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科技大學教授。長期從事物理化學的研究和教學工作。1979年創立熱力學狀態場論。著有《熱力學與化學熱力學》、《統計熱力學教程》,主編有《物理化學原理》(四卷),發表論文數十篇。

科學家精神

2020年9月11日,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科學家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科學成就離不開精神支撐[1]。科學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長期科學實踐中積累的寶貴精神財富。」科學家精神是胸懷祖國、服務人民的愛國精神,勇攀高峰、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追求真理、嚴謹治學的求實精神,淡泊名利、潛心研究的奉獻精神,集智攻關、團結協作的協同精神,甘為人梯、獎掖後學的育人精神。新中國成立以來,廣大科技工作者[2]在祖國大地上樹立起一座座科技創新的豐碑,也鑄就了獨特的精神氣質

視頻

劉叔儀 相關視頻

物理學中最困難的問題:量子引力
物理學之父-牛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