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切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切糕,是用糯米或糯米麵粉或黃米麵做的,中間加入紅豆沙餡,蒸熟即可。因做熟後是一整大塊,賣時根據需要切下一小塊,所以叫切糕,口味是的。

背景

核桃仁糖果維吾爾族[1] 稱之為瑪仁糖,某些地方人稱之為切糕或者「新疆切糕」。

切糕的歷史悠久,早在絲綢之路時期,新疆是國內外商隊往來的重要交通樞紐,也是很重要的食物補給站。由於商人們都是做的長途旅行,所攜帶的食物必須要能長久保存且便於攜帶,而且要富含人體所必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比如維生素C,否則人長途跋涉下來,就會像達伽瑪和麥哲倫遠洋船隊上的水手那樣,是會得壞血病而死。而切糕所具備的易保存、易攜帶和高營養的特點正滿足了往返於商道上的人們的需求。

營養

就核桃瑪仁糖系列產品來說,其中80%的精選核桃仁含量,和其他純天然玉米、葡萄、雞蛋等原料,使核桃的藥用價值極高,其乾果仁含有蛋白質、脂肪油、粗纖維、鈣、鐵、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吃0.25千克核桃仁,相當於喝4.5公斤牛奶或吃2.5公斤的雞蛋。

其口味純正,口感香醇,酸甜適度,清香襲人,甜而不膩,又營養豐富,無任何人工添加劑,在和田地區已有幾百年的歷史。

傳說

關於核桃瑪仁糖有一段美麗的傳說:據說很久以前有兩位夫婦,夫老多病,婦相貌醜陋,不能生育。突一夜做夢,夢見一老神仙告知:「向南有聖樹,取果實與金谷同食。」夫婦倆尋找了三年找來和田的核桃,與玉米同食。婦面容嬌麗,夫身健力強。不久生育一子,子考中狀元。核桃瑪仁糖以其神奇功效流傳至今,深受當地群眾的喜愛。

影片

新疆の美食「切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