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切斯特·比替圖書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切斯特·比替圖書館
圖片來自destination360

切斯特·比替圖書館英語:Chester Beatty Library)於1950年被建在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用於收藏礦業大亨艾佛德·切斯特·比替爵士[1]的藏品。

現今圖書館,位於都柏林城堡,於2000年2月7日艾佛德爵士125歲誕辰日開放。圖書館之後在2002年被列名為歐洲年度博物館[2]

圖書館簡介

切斯特·比替圖書館館內收藏豐富,包括來自亞洲中東、北非和歐洲的各種手抄本版畫東正教聖翕微型畫、早期印刷書籍和藝術品等。這些珍藏品是出自一人之收藏。

埃及莎草紙文章、艷麗圖示的古蘭經、聖經、歐洲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手抄本等,均為最精彩的收藏品。土耳其和波斯微雕、奪目的佛教繪畫、以及中國龍袍和日本木版畫也在展出之列。其廣泛的收藏,反映出自公元前2700年時期至今人類的豐富創作。

這些收藏品是美國達礦業家艾佛德·切斯特·比替爵士以贈給公眾的。比替爵士是一位偉大的收藏家。他於1950年退休後來到愛爾蘭,居住在都柏林多時,於1968年逝世。圖書館於1969年成為一個公共慈善信託機構。 圖書館於1999.11搬至都柏林城堡,其主要的展覽廳,坐落於城堡中樓旁的一座現代建築物里。鐘樓是一幢十八世紀的建築物,在九十年代後期,經過重新修整和設計後,給切斯特·比替圖書館使用。 圖書館具備以下設施:展覽廳、閱覽室、教育性和外展節目,以及為專家學者和研究人員提供的各種服務。

展覽廳

參觀者穿過都柏林城堡花園進入切斯特·比替圖書館。玻璃頂的入口大堂為一優美的現代化空間,他把十八世紀的建築物和特別世紀的新展廳連接起來。在底層,參觀者可以收看關於比替爵士的生平事跡及其藝術收藏的聲響介紹。 第二層展廳的展品多來自西方、伊斯蘭和東亞國家的精美藝術品。這裡有中國玉書收藏,日本人用以暗訪印章或藥片的小盒子,上面印有龍的精細花紋。其他展品有來自印度莫臥兒皇宮的微型畫、裝幀和繪畫、亦即世界各種精美書法。

第三層展廳站住世界各大宗教作品,包括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佛教和印度教。聖象節目介紹回教徒麥加朝聖、基督和釋迦摩尼生平、以及不同宗教陰陽的各類意識:出生、結婚和死亡一事。展品包括九世紀至十九世紀時期有圖示的古蘭經;古代莎草紙文章,包括公元前1000年時期的著名埃及愛情詩歌;以及一些最早期的福音書和聖經新月其他書卷的手抄本,其製作時間可以追溯到公園200年。比替爵士收藏的新約手抄本是早期基督信仰的重要文源,而這些古蘭經手抄本代表了最精美的伊斯蘭書法和圖飾技巧。另外,展廳還展出來自中國(西藏)、日本、南亞和東南亞的精美捲軸書畫和其他宗教藝術品。

參考文獻

  1. Clare Pollard. The Chester Beatty Library and its East Asian Collections. Antiquity. 2000-09-01 [2008-03-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5-17). 
  2. Brian Lavery. Arts Abroad; An Irish Castle for Religious Manuscripts. The New York Times. 2002-07-17 [20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