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刀背藏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刀背藏身
圖片來自pixnet

《刀背藏身》是一齣2017年的中國武俠電影,由徐皓峰編劇及執導,改編自徐的同名小說。演員有許晴春夏張傲月等。[1]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在抵抗日本侵略的歷史大背景下,圍繞着對「長城大刀術」發明權的爭奪,江湖各路奇人義士一一粉墨登場,其中有灑脫豪爽的軍官妻子闞智慧(許晴飾)、嬌艷欲滴的少女青青(春夏飾)、剛正守義的俠客孔鼎義(張傲月飾)、勇於為國捐軀的軍官沈飛雪(李光潔飾)、欺世盜名的假沈飛雪(黃覺飾)、色慾薰心的瘋漢二堡(耿樂飾)、一心復仇的日本孤女蒼山久美(李博飾)、隱世武林高人孔老爺子(陳觀泰飾)等 。

影片評價

該片描述了傳奇刀術的生死較量,武林人士的俠義風骨,以及國讎家恨大時代里的愛恨糾葛。(新華日報評)

該片再現了大時代背景下的武俠王國:一個真實、平凡、充滿煙火氣,與其他武俠片截然不同的江湖 。(第41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國際選片人評)

導演徐浩峰在電影作品中構建出自己的武俠世界觀,不僅展現了越來越嫻熟的導演技法,還彰顯出深厚的武學和中國古典哲學的修為。(網易評)

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