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刀使之巫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刀使之巫女(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刀使之巫女》又名:Toji no Miko;刀使巫女;刀使的巫女,原版名:刀使ノ巫女,導演:柿本廣大,編劇:高橋龍也,主要配音:本渡楓,大西沙織,和氣杏未,木野日菜,松田利冴,鈴木繪里,瀨戶麻沙美,內山夕實,市道真央,淵上舞,水瀨祈。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自古以來就存在着危害人類生命的異形「荒魂」,同時也有着依靠「御刀」來驅除這些荒魂的巫女。隨身攜帶刀具的巫女被稱之為「刀使」。她們隸屬於日本警察的特別祭祀機動隊,被國家允許持有御刀,是超越一般法律法規的國家公務員,基本都是來自於日本全國五所初高中一貫制學校的女性學生。雖然刀使們表面上過着普通的校園生活,但在完成各種任務時,就會手拿御刀發揮出超常的力量,為守護人類而戰。

這個春天,從這五所學校中脫穎而出的刀使們聚集在一起,按照慣例舉辦五校間的競技比賽。為了贏得這個比賽,很多刀使都在進行努力訓練。其中有一個心懷格外強烈的欲望並獨自磨練技能的少女,她手中的御刀開闢出的未來究竟是——

分集劇情

第1話 刀鋒所指的方向

在美濃關學院的校內選拔比賽中獲勝的衛藤可奈美,與第二名的柳瀬舞衣一起在鎌倉的折神家所舉行的御前比賽中出場。屬於從五傳各校聚集而來的強大的刀使們的劍術大會就此開始。

第2話 二人的距離

姬和暗殺折神家當家·折神紫失敗後與可奈美一同逃亡。此時,由於折神家當家暗殺未遂,這前所未聞的事件發生,眾人為之騒然。然後紫的親衛隊開始追蹤,五傳的校長們也開始召集。

第3話 無想之劍

可奈美和姫和,投靠在曾為美濃關學園出身的刀使·恩田累之下。兩人在短暫的休息時間內歇了一會兒。在那裡可奈美和姫和得知了,紫被強大之敵大荒魂支配了,還有折神家和刀劍管理局全都在大荒魂的支配下。

視頻

刀使之巫女 相關視頻

《刀使巫女》我這一刀下去,你可能會死!
原創動畫《刀使之巫女》2018年1月開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