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凶城計中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凶城計中計》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1],本劇由莊偉建監製,陳錦鴻謝天華、廖碧兒及湯盈盈領銜主演。本劇為2007年無線節目精選第一季劇集之一。

明朝年間,劊子手屠四海和義兄江湖郎中水如塵誤闖昌隆鎮。表面歡樂昇平的昌隆鎮背後隱藏着一個大秘密。

劇情簡介

明朝年間,劊子手屠四海(陳錦鴻飾)和義兄江湖郎中水如塵(謝天華飾)誤闖昌隆鎮。表面歡樂昇平的昌隆鎮背後隱藏着一個大秘密[2]

兄弟倆先後遇上當地首富霍天命(岳華飾),及其刁蠻任性的千金霍倩瑤(廖碧兒飾)。海陰差陽錯與瑤結為夫妻,但昌隆鎮突然發生數樁神秘命案,海在查案過程中發現自己與塵一起捲入漩渦中。但原來一切都有幕後黑手操控,是神,是人,未知的東西最令人害怕。

第1集

屠四海自幼與父親劊子手屠一夫相依為命,一夫一直希望四海能承繼祖業,可是四海卻怕錯斬犯人,始終下不了手。一天晚上,四海到義莊為犯人收屍,巧遇江湖郎中水如塵。經如塵鼓勵下,四海終能替父執行斬刑,令一夫含笑而逝。四海與如塵結拜為兄弟後,決定一起闖江湖,二人路經昌隆鎮時,結識了鎮內首富霍天命之女倩瑤,如塵對倩瑤一見傾情。二人暫時寄居在月霽的客棧內。恰巧,四海為如塵開罪了當地劊子手洪威,但在八神誕當日,洪威竟離奇失蹤,四海唯有頂替其進行斬夜叉王儀式,不過眾人發現,原本四海應斬下的稻草人偶,竟然被人換了成洪威。

劇集評價

本劇在演員陣容和故事上相對薄弱,整個電視劇倒是美學概念十足,是一部形式大於內容的電視劇。處處刻意營造神秘緊張的氣氛顯得空洞蒼白,倒是電視劇的整個色彩和置景華麗繾綣,屬於視覺類作品。(新浪評)

本劇演員各自的影響力偏弱點,但精彩的演繹以及劇情的懸念完全可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搜狐評)

在劇情懸念設置的同時,戴上了「神怪迷信」的帽子,儘管劇中神秘色彩的鋪設營造了不小的懸念氣氛,可惜過於拖沓的劇情讓觀眾完全沒有耐心等待陰謀被揭露、真相大白的那一日。(新浪評)

視頻

凶城計中計 相關視頻

凶城計中計 主題曲
謝天華演的這部港片、奪下當年票房冠軍

參考文獻